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错判关押1241天浙江受害者吕金祥获近7万元国家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3月21日电(谢云挺、林奇)浙江省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平阳县人民法院日前对一起错误逮捕、错误判决的刑事案件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赔偿吕金祥人民币69409.13元。

  1997年7月,吕金祥受浙江省新昌县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法人代表俞福弟的委托,与平阳县一制革厂签订了一份总金额为32.5万元的猪皮革购销合同。当俞福弟等人收到制革厂全
部货物,支付部分货款后,即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支付剩余货款,并将皮革低价变卖,携款逃匿。1998年2月26日平阳县公安局接被害人报案,将吕金祥刑拘。尽管吕金祥到案后一直辩解自己是公司的雇员,不知道俞福弟等人有诈骗意图,事后也没有分到赃款,但其辩解理由没有被有关部门采纳。

  2001年4月21日吕金祥被逮捕,同年7月20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在俞福弟未归案、又没有其他有力证据表明吕金祥确实有诈骗故意的情况下,判处吕金祥有期徒刑12年。判决生效后,吕金祥不服,一直向有关部门申诉。

  2004年6月16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原判决,发回重审。同年7月16日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撤回起诉,9月10日决定存疑不起诉,9月14日吕金祥被释放。至此吕金祥共被关押1241天。

  2004年9月30日,吕金祥向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提出共同赔偿申请,平阳县人民检察院立案进行复查,并会同平阳县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国家赔偿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