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建敏:坚决把纠风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0: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李亚杰)全国纠风工作会议3月21日至22日在上海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2004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纠风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华建敏强调,做好纠风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行政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务求纠风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继续坚决纠正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二要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三要集中治理整顿企业违法排污和行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持教育、制度、监督的有机统一,按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努力从源头上防治各种不正之风。同时,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治理党政部门利用职权摊派报刊发行工作的成果。

  各省(区、市)纠风办主任、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纠风办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