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名中学生叫老师绰号太监被老师逐个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18 现代金报

  金报讯 18日,慈溪市某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因背地里叫老师“太监”,被得知情况的老师逐个扇了耳光。老师的做法引起家长们的不满,当晚就有家长向学校领导反映了此事。昨天,记者了解到,打学生的老师已被学校停职。

  事件 20名学生被老师扇耳光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学校。被扇了耳光的学生回忆说:最近,班主任知道了班里有男学生给他取了“太监”的绰号。18日快放学时,有3个同学在教室旁玩闹,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里,老师教育完他们后,就问有没有叫他“太监”绰号的事,学生承认有,于是老师就扭住他们耳朵,打了耳光,有一个被打了十几下,另一个八下,还有一人少些。然后,老师就问他们,还有谁喊过,把名字说出来。“被说出来的同学就一个一个被喊进办公室,确认喊过老师绰号的人都被打了耳光,也有问都不问就打的,而且打脸发出的声音很响。打完后,老师就让我们站在办公室里,一共有16个男生,4个女生。”

  一名同学说:“老师打耳光的时候,不少同学当场就哭了,有几个人脸都被打得红红的,还有些肿。”

  一学生家长说,那天孩子是哭着回家的,手还捂住半边脸。“叫老师绰号是孩子不对,但老师这样打学生,有违师德。”

  学校 打人老师已被停职

  记者就此事准备向打人老师求证。该学校校长说:“这名老师没想到学生给他取了如此贬义的绰号,气急之下才打了学生。打学生肯定不对,这名班主任老师已被学校停职了,今天没在学校里。”

  学校校长表示,事发当天晚上,就有家长向学校反映了此事。第二天上午,学校就成立了专门的事件处理小组,由他任组长。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班主任打了学生的事已确认。19日下午,学校联系了5位家长,在学校里当面向家长赔礼道歉;20日下午,学校校长和班主任等老师,一起去了7位学生家里,当面向学生家长和学生道歉。

  “对此事,学校将严肃处理,我们已举行了全体教师会议,进一步强调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校长说。记者向校长要了该老师家里的电话,但始终被告知老师不在家。

  专家 取这样的绰号不文明

  对于班主任的绰号,学生说:“早在上学期,就有同学背地里这样叫他了,别的班的学生也知道这个绰号。他有时候的讲话和动作,让我们联想到电视里放的‘太监’。”大部分学生认为,背地里叫老师“太监”,并没有侮辱老师或不尊重老师的意思,只是觉得符合老师的一些特征,觉得好玩,这样叫觉得亲切些。

  对此,有多年教育经验的浙大城市学院余式厚教授认为,学生善于发现典型特征,老师具有典型特征,学生起了绰号也是很自然的事。学生给老师取绰号,是学生对老师最直观、最形象的描述,往往是学生对老师的一种亲密称呼。“但如‘太监’的绰号就带有明显的贬义色彩,取这样的绰号是不文明的,老师应该好好教育,引导学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不好的行为,而不是扇耳光。”记者 张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