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因女儿体弱多病拖累家庭 泄私愤让其喝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19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 只因与家公家婆关系不和,媳妇一气之下跟自己两岁的女儿一起喝下了农药。女儿死了,自杀未遂的母亲落入法网,原本美满的家庭陷入了痛苦的深渊。今年3月初,浦北县人民检察院对涉案人员已正式批捕,并正式上报钦州市检察院起诉。

  女儿中毒身亡

  去年12月9日,远在海南打工的浦北人林某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家里出事了!林某匆匆从海南赶回老家时,看到家门口停着两辆警车。他用力推开围观的人群冲进屋里,看见蜷缩在沙发上的父母,神情沮丧,目光呆滞。“家里怎么啦?”林某拉住母亲问。母亲迟疑一下,用手哆哆嗦嗦地指指睡房。林某看到床上的女儿一动不动地躺着,那冰凉的身子告诉他:女儿死了!“怎么会这样?”悲痛的林某抱着女儿尸体伤心大哭……事后,法医鉴定,小女孩是中毒而死的。

  当林某得知妻子已经失踪,女儿死亡可能与她有关时,林某嚎啕大哭:“她怎么会干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据林某回忆,他是2000年5月在云南某卷烟厂工作时认识妻子汉某的,两人结婚后回到浦北老家务农。两年后,林某的儿子和女儿相继降生。可令一家人深感不安的是,小女儿生下来就体弱多病。为了赚钱给女儿治病,2004年春节刚过,林某就外出打工了。可就在林某背井离乡辛苦赚钱时,家中却发生了这一幕惨剧。

  媳妇逃跑被抓

  案发当日,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封锁了各个交通路口。终于,在当晚9时传来信息:民警在通往北海的公路上,将汉某抓获。更令人震惊的是,汉某承认自己就是杀害女儿的凶手。

  据二老向公安人员反映,汉某来到林家后,好吃懒做,不做家务,甚至经常欺负丈夫。林某外出打工后,婆媳之间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林某的父母事后说,媳妇经常外出不照顾家里,是家庭矛盾的主要原因。据二老说,林某外出打工后,他们发现儿媳妇经常往街上跑,一去就是老半天,两个孙子经常没人照料。为此,二老心事重重,总想问个究竟。汉某对公婆怀恨在心。

  母女阴阳两隔

  12月8日上午8时,汉某正要外出,被二老看见,双方又发生言语冲撞。“我刚刚卖了两头猪,他们不是怕我带钱跑吧?”一怒之下,汉某冲进房间里,把所有的钱拿出来,用火点燃。接着,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涌上心头——她要把这个家推入痛苦的深渊。汉某找到两瓶“死得快”杀虫剂,倒出半瓶装进水杯里,然后端给女儿,小女孩接过妈妈递来的水杯一饮而尽。汉某也将剩下的一瓶半杀虫剂吞下去。

  下午5时,汉某醒过来了,她惊讶地发现自己一点事也没有。看着女儿死不瞑目的双眼,她发现,死亡原来这么恐怖!她惊恐万分地逃了出去,最终被警方抓获。记者 丁后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