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引来“千手观音” 垂危大学生绝处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聪明好学、热情奔放的无锡大学生刘志杰突然被无情的病魔击倒,生命垂危,挽救他的唯一办法必须实施手术,而高达18万元的昂贵费用让一个贫困的家庭一筹莫展。去年11月19日本报率先报道了《18万医疗费难倒大学生一家》后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千只援手万颗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终于使垂危大学生绝处逢生。昨日,小刘的父亲给记者捎来了喜讯,刚刚手术的刘志杰非常顺利,本周即将出院,他委托本报谢谢帮助自己的热心人,今后他将加倍努力回馈社会,以同样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58岁的陶满妹是滨湖区中医院的一名退休医生,平时乐于助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众多捐款活动中,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好人好事也做了“一箩筐”。去年陶阿姨看到小刘得病的报道后,立即拿出500元来到媒体,表示不留名字仅表心意。后来一想,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要靠全社会的力量才有希望。于是,她不顾体弱多病,帮助他们四处筹钱。陶阿姨从自己居住的春江花园为首站进行捐款,再到新世纪花园、保利广场、滨湖区中医院、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江南大学、电仪资产公司等一站站筹集。每到一站她不厌其烦,一遍遍游说。但在筹集爱心款时,她也听到了不少冷言冷语,有人说她出“老风头”、多管闲事。有人还说那么多钱,她贪掉一点谁也不知道。可老伴、儿女都很理解支持她,为了搞清帐目,每一笔捐款都有记录,每次收钱都有两人以上签字。在近4个月时间里共筹得捐款16万左右。

  据了解,小刘的治疗过程一波三折,先是没钱治疗,后筹了钱院方觉得治疗风险太大,迟迟不定方案,再后来手术时间一改再改。急得众人脚脚跳,无奈陶阿姨通过各种关系和途径找到上海这家大医院的领导,她说,你们一定要救救我们无锡的这名大学生,他那么年轻,是祖国的栋梁之才。最后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胸外科主任多次研究制定了几套完善手术方案,并亲自动刀,一举成功。

  刘志杰的父亲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他们家原本想要卖房卖血,没想到那么多热心市民、外国友人、媒体记者、企业单位都伸出了援手,甚至还惊动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据悉,救助刘志杰的最大功臣陶满妹去年被列入无锡市精神文明“十佳”新人新事20名候选人之一,目前得了8087票,排名第三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