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摩的”又现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5 生活报

  天气转暖,哈市街头又出现了“摩的”。记者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些“摩的”根本没有营运手续,有些甚至连牌照都没有。这些黑“摩的”遍布哈市的每个角落,无视交通法则,扰乱交通秩序。

  黑“摩的”遍布街头

  15日,记者走访了道里区的部分街道发现黑“摩的”数量十分惊人。10时15分,记者在经纬街与高谊街交叉口处看到,三辆黑“摩的”在排队等客。随后在安康街,几乎每个道路的交叉口处都有一到两台黑“摩的”在街头等客。一小时内,在道里安字片、抚顺街、经纬街区域内就看到了近50辆黑“摩的”。

  出租车司机反响强烈

  出租车司机对黑“摩的”反响最强烈。飞达公司的驾驶员阎先生气愤地说:“这些黑‘摩的’太可恨了,本来天气转暖以后,出租车就进入了淡季,很多短途的客源都被他们抢走了。他们以很低的价格运营。同样去一个地方,他们只要三元钱,而我们最低也得8元。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眼看着他们抢我们的客。”

  黑“摩的”违章严重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黑“摩的”没活儿的时候聚在街头巷尾,等活儿揽生意。一旦有了生意,无论路上有多少车,黑“摩的”见缝插针,在拥挤的机动车中游弋。记者在安发桥附近打了一辆黑“摩的”,沿途中司机共闯了两个红灯,还开上了人行道。他说:“谁不怕警察呀,抓就跑呗。我这一天才能挣三十到七十块钱,要是交了罚款,好几天都白干了。要是实在没跑了,就再找人想办法。”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无驾驶证、无摩托车牌照的摩托车占总数的70%以上,而上路拉脚的为总数80%左右。也就是说,目前哈市的黑“摩的”绝大部分连牌照都没有。一旦出事,不仅司机非常危险,乘客危险更大。黑“摩的”没有牌照、即使有牌照的也没上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乘客的赔偿没有保障,有些连人也找不到。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