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经理单骑追贼 电瓶车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邹建军)昨日上午,家住鄞州瞻岐镇的李女士喜孜孜地从瞻岐派出所领回了一辆崭新的电瓶车,并由衷感谢华联超市瞻岐店的周乃祖经理,由于他机智勇敢,配合当地警方,才使被窃贼偷走的车辆失而复得。

  3月20日傍晚5时许,李女士到华联超市购物,把上了锁的电瓶车停在超市门口,过了大约十分钟时间,她发现车辆不翼而飞,周乃祖经理得知这一消息后,一面向派出所报案,
一面驾驶摩托车,单骑追赃。凭经验,周经理分析窃车贼很有可能骑着电瓶车过瞻岐隧道逃往宁波方向,便循着这条道路一路追赶。当他驾车追了五六公里后,在东吴镇勤勇村附近,果然看到前面有两个神情慌张的男子开着两辆电瓶车,其中一辆与失主描述的失窃车辆相符,于是紧追不舍,并电告警方具体位置。

  两窃贼见有人跟得很紧,感觉不妙,乘机拐向了一岔道口。由于周经理对这一带的地形和路线较为熟悉,他也不急着尾随,而是驾车到窃贼必经之路的路口“恭候”,为预防窃贼狗急跳墙,周经理在附近找到了两块锋利的石头,紧紧攥在手中。迫于周经理的凛然正气和惧怕后面有警方的追击,两窃贼不得不弃车而逃,两辆电瓶车被随后而来的瞻岐警方收缴。

  据悉,前不久,周经理在几乎同一地段也追回过一辆在华联超市门口失窃的电瓶车,帮助顾客挽回了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