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办订婚宴盗窃5万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0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邢海)为了把心爱的人娶回家,湖南男子刘某铤而走险,偷窃5万余元财物,风风光光办了订婚宴。正当他准备再赚点钱迎娶未婚妻过门时,被警方抓获。近日,该男子被镇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余岁的刘某几年前在宁波打工,认识了老乡张某,两人交往一段时间后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两人感情日趋稳定,决定在2004年10月1日回家订婚。

  去年9月份临近订婚时间,刘某的支出越来越多,感觉有点入不敷出。为了回老家办一席体面的订婚宴,刘某四处筹钱未果,竟把目光盯到了别人的钱袋上。去年9月4日上午,刘某窜至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某摩托车门市部,趁无人注意,偷溜进柜台,窃得该门市部负责人梅某放在写字台上的皮包和手机,皮包里有现金50500元。

  巨款到手后,刘某兴奋不已,跑到附近公园兴高采烈地数钞票,还用偷来的手机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他将带未婚妻回家。回到老家,刘某花费了数万元大办了一场订婚宴席。刘某的未婚妻见刘某花钱突然大方起来,觉得很奇怪,曾问刘某钱从哪里来的,刘某告诉她只管用,其他的就别多问,刘某的未婚妻也就没在意。

  办完订婚宴后,刘某和其未婚妻又双双回到宁波打工,准备再挣些钱后回老家完婚。但法网恢恢,去年12月21日,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刘某抓获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