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公斤铁笔手中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5公斤铁笔手中舞(图)
  董先生正在用10公斤的铁笔挥毫泼墨。文/图记者魏影实习生张凤本报讯挥舞着15公斤重的铁笔,轻松自如地在宣纸上挥毫泼墨,由精钢制成的铁笔在他手里如同寻常的毛笔。昨日,记者有幸目睹了董先生的铁笔和他用铁笔写字的绝活。

  一进入董先生的房间,并排立着的4支铁笔就格外引人注目,方的、圆的铁制笔真是让记者大开眼界,尤其是两支不锈钢做成的笔更是惹眼,几块圆柱体状的精钢摞在一起,整个笔身大约长30多厘米。两只铁笔一支有10公斤、一支有15公斤,记者也想试着把笔拿起来,结果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而董先生却毫不费力地拿起铁笔,在宣纸上潇洒地挥毫泼墨,丝毫没有脸红手颤之态。

  46岁的董先生从小对书法绘画表现出极浓的兴趣,上小学时他突发灵感,此后30年来一直坚持用铁笔练字。

  据了解,最近董先生正准备把自己的铁笔书法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