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疯狂盗抢保险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用剪线钳、钢剪刀等作案工具,将保险柜从单位盗出,抬到外面撬开后拿走里面的现金。从去年10月至今,4名歹徒用此种方式盗窃、抢劫10次,盗抢保险柜7个,抢走现金14万余元。20日凌晨,席王派出所将侯林炜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保险柜敞开丢路旁

  3月19日早上8时许,席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华清路铁路旁发现一个被撬开的保险柜。接警后牛铁钢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仔细勘查并走访附近群众,民警发现,被撬开的保险柜里有一份渭南市某加油站的租赁合同。同时据附近群众反映,当天凌晨2时许,保险柜附近曾停过一辆奇瑞小轿车,车牌号末位数是3。

  牛所长当日成立了“3·19”专案组。在认真分析和研究案情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和侦查措施。

  寻找轿车顺藤摸瓜

  办案民警一方面根据保险柜里面的租赁合同书找到被害单位,同时通过车管部门寻找尾号为3的奇瑞轿车。

  经过一番调查,专案组得知当晚犯罪嫌疑人作案的交通工具正是那辆奇瑞轿车,这辆车是从某租赁公司租来的。经过民警长时间的思想工作,车主顾虑终于被打消,并向民警提供了借走奇瑞轿车的人是同乡的侯林炜。

  民警判断侯林炜有重大嫌疑。民警安排车主以要车为由,和侯林炜约好交车地点。

  当晚,在牛所长的带领下,专案组一行10人赶到渭南市交车地点。然后兵分三路,在接车地点周围埋伏,同时,另一部分民警与车主同在车上隐藏,其余人在周围等候。

  按照事先说好的时间,20日凌晨零时,犯罪嫌疑人果然出现在交车地点,但车上只有一人。牛所长随机应变,让车主将车接走,并通知民警跟踪送车人。不一会儿,其他嫌疑人与送车人会合。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又在他们的住处缴获作案工具剪线钳、螺丝刀、钢剪刀等17件。

  气焰正盛当头一棒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合阳路井镇二村人。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侯林炜22岁,最小的侯某今年才15岁。3月19日凌晨2时许,4人合伙在渭南临渭区一加油站抢劫一保险柜,取走里面850元现金后,将保险柜抛在灞桥区席王街办华清路附近的小路上。20日,该团伙已准备好棍棒、刀具等作案工具,预谋前往蒲城抢劫一加油站,结果被民警抓获。

  据4人交代,自去年10月至今,他们在汽车租赁公司租来车辆,先后在我市、渭南等地实施盗窃、抢劫10次,盗窃保险柜7个,现已查实6起,抢走现金共计14万余元。记者张小乙薛雯实习生杨小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