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实名卡照样上网4网吧被责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高雅实习生马季杨小刚)200多名上网者仅有20人进行身份登记,携带实名卡上网的还不足10%。针对近期我市部分网吧存在的安全隐患。昨日下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突查10余家网吧,对存在问题的“第一时间”等4家网吧依法予以停业整改处罚,暂扣交换器和光端器共30多台。

  昨日下午3时30分,民警首先来到长安路一家名为“第一时间”的网吧。检查发现,这
家网吧共有262台机子,在其前台电脑上显示使用网络实名卡的上网者仅有8人,以身份证登记上网者只有24人,也没有记载上网者上网的起止时间。而此时网吧几乎是座无虚席。民警立即让该网吧清场,暂扣其网络光端机1台、交换器8台,并责令其停业整改。

  下午4时左右,记者随民警来到长延堡地区的“广角网吧”,民警发现偌大的网吧中竟没有一名上网者使用实名卡。而“新干线网城”虽然有明显的“安全通道”标志,但是开门一看,两根铁管横在眼前,还挂着抹布、毛巾,根本不能顺畅通行。

  检查中记者发现,不少上网者对实名卡的意义并不清楚,甚至嫌麻烦而产生抵触情绪。在一家网吧,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嘟囔着埋怨:“还办什么卡?麻烦死了!”还有的人借来一张实名卡,到网吧随便一刷,就算瞒过了实名卡管理系统。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监支队民警已经检查了10余家网吧,查扣网络光端器、交换器30余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