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凭假证办信用卡不怀好意 三大学生恶意透支2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索引:3名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创业之初急功近利、误入歧途,他们为了聚敛资本竟制作假证件,恶意透支了银行29万元巨款。目前,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令人扼腕的是,本有着似锦前程的他们将在冰冷铁窗里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案发:29万巨款被透支

  3月8日傍晚,一名男青年匆匆忙忙地踏进新街口派出所,见到值班民警,他一脸焦急,连说话的声音都颤抖:“警察同志,我们银行被骗了将近30万……”看到他紧张的样子,民警安慰他坐下来慢慢讲。

  该男青年自述,他叫王彬(化名),是某银行玄武支行的职员。王彬告诉民警,2004年12月中旬,他通过朋友认识了刘军(化名)、王枫(化名),他们二人自称大学刚毕业,目前就职于南京质量认证中心。一番交谈后王彬也算和他们成了“朋友”。

  相处不久,刘军和王枫便找上了王彬,请他利用工作之便,帮他们办可以透支的信用卡。刘军和王枫还出示了盖有印章的单位证明,王彬碍于朋友的情面,没有对他们的资质进行审查,就为他们办理了银行金卡和普通国际卡。在之后的3个月里,刘军和王枫又多次找到王彬,说他们的同事都说信用卡好,纷纷托他们帮忙办理。王彬当然“义不容辞”,因为他此举不仅帮了朋友,也让自己完成了银行分配的办卡指标,就这样他先后帮他们一共办理了41张可以透支的信用卡。其实,办卡本无可厚非,但是他忽略了重要的一点:他感情用事,不仅没有审核两位朋友的办卡资质,连朋友的朋友的办卡资质也没有审核。

  3月8日,让王彬始料不及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银行通知他说,他办理的这41张信用卡已经有29张被恶意透支,总额达29万元之巨。

  惋惜:创业不成步入歧途

  玄武警方接到报案后,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件。经过缜密调查,民警获知,刘军、王枫都是去年下半年刚从南京某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二人留在南京合租了一套房子,一起打拼创业。从他们的信用卡存取记录上,可以看出他们二人先后多次透支信用卡,累计金额高达5万余元,其间,他们一分钱都没有存过。据此,警方认为他们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0日晚,民警们经过伏击守候,分别抓获了刘军,王枫。经审查,刘军,王枫二人在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后,还供出一同伙孙军(化名)。经过审讯,三人对杜撰了所谓的南京质量认证中心,伪造虚假的房产证明、私刻单位公章伪造虚假的单位证明,办理银行卡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手记

  这起案件虽然破获了,但是不管是办案民警还是记者,心中都沉甸甸的。为什么3个风华正茂、有着光明前途的大学生竟会漠视法律的存在,斗胆透支了29万元巨款?据了解,他们透支29万元巨款是打算好好干一番大事业,然而他们的做法却与美好的愿望背道而驰,他们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以致迷失方向走入犯罪的泥潭。

  凭假证办信用卡不怀好意 三大学生恶意透支29万

  作者:王飞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