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精骗术一个擅盗窃 骗偷联手炮制盗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精通骗术、一个擅长盗窃,两名两劳释放人员臭味相投地走到了一起,联手炮制出一起新型骗盗汽车案件。日前,这两名“深谋远虑”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今年2月24日,私营车主朱某焦急地向南京警方报案,称他的面包车被人偷了。据朱某讲述,当天,一名男子用1377061××××的手机打电话联系他,说要租用他的面包车拉货到镇江,让他赶紧到大方国际家居城二楼搬货。朱某随后便将车停到楼下,然而,他上二楼
并没有找到打电话的男子,下楼时发现面包车已经被人偷走了。

  通过电话联系,民警发现让朱某拖货的男子已经停掉了手机。再深入调查,民警发现电脑系统内无机主信息,机主除了用该电话联系失主外,没有打过其他电话。民警判断,嫌疑人使用的电话是专门为盗车准备的。

  不过,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曾用过1377057××××这个号码在南京某报登广告,联系转让营运车辆一事,不过该手机也一样停机了。据此,民警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骗盗汽车是有预谋的,而且很可能连续作案。

  3月初,民警终于查出嫌疑人曾经用电话联系城西一户居民。抓住该线索,民警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两劳释放人员杨某的身上。14日清晨6点多钟,经过3天3夜守候,民警将开着一辆面包车“凯旋而归”的嫌疑人杨某当场抓获,他的同伙裴某也一起落网。

  为了成功骗盗这辆面包车,两名嫌疑人可谓深谋远虑。原来,杨某精通诈骗之术,10年前,年仅18岁的他就因诈骗到监狱里“潇洒走一回”。而裴某则擅长盗窃,9年前他因盗窃也到监狱“亲身体验”一次。出狱后,两个有着类似经历的人没有痛改前非,而是欲合力骗偷汽车“干大的”。

  一个精骗术一个擅盗窃 骗偷联手炮制盗车案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