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公帮忙办证竟然卖房失踪? 孙女急急的团团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万达新村05幢202室的王晓燕连日来面对一张《限期搬迁物品通知书》不知所措,“房主明明是我,怎么现在突然变成了两个陌生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王晓燕家中。因为房子问题,她已急得2天没有吃饭,嗓音嘶哑,“一定是我外公私自把我房子变卖了。”王晓燕的外公张某今年82岁,半个月前神秘“失踪”。

  据介绍,1998年11月,张某所住的石门坎老房子拆迁,根据当时政策,张某可以购买位于白下区万达新村的拆迁安置房。“当年11月28日,外公和外婆写下赠予合同,购房资格出让给4个子女,其中大舅有54平方米,我妈有19平方米,大舅的54平方米购房资格以2.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我。”王晓燕还拿出了一张由白下区公证处公证的赠予合同。1999年,王晓燕以张某的名义,花10余万元买下了万达新村05幢202室的拆迁安置房。

  2004年11月,张某主动提出帮王晓燕办理房产证。“我也没多想,就把南京市城市房屋安置协议等材料拿给了他。”王晓燕回忆道,“第一次没有成功,他把材料退给我。一个月后,他再次拿走有关材料,说继续去办。我当时很感动。”

  今年2月23日,有2个不速之客来到王晓燕家,“称这房子他们已买下,要我们赶快搬走。这2个陌生人还出示了房屋产权证和一张收据,上面写着‘今收到某某和某某购买万达新村05幢202室购房款三十万元整’,落款人则是外公张某,房产证上是从未见过的两个人名。”

  为了搞清楚情况,王晓燕便去找外公张某,但张某却不见了。“近一个月来,我找遍了南京,也没找到他人。”经过调查,王晓燕发现张某在办好房产证不久就将房子过户卖给别人。

  如今,王晓燕手上除了赠予合同等一系列证据外,还有一张张某亲自写的《转让购房资格说明》,上面写着“万达新村5幢202室是由我外孙女王晓燕本人出全资购买的,只是挂在我的名下(拆迁所有人为张某),所购房屋的真正产权人是王晓燕……”

  王晓燕夫妻都是下岗工人,“现在买房的人天天来逼我们搬家,我们一家5口去哪住呢?”王晓燕哽咽着说。

  外公帮忙办证竟然卖房失踪? 孙女急急的团团转

  作者:高国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