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享荷兰风情 沪鲜花港郁金香展示园28日起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被320万株郁金香所团团包围,那将会是一种什么感觉?记者今天从市农工商集团东海总公司获悉,一个以1∶1为比例“克隆”荷兰哥根霍夫公园的郁金香新品展示园,已经在位于东海之滨的上海鲜花港建成,并将于本月28日以“花卉嘉年华”为主题“敞怀”迎客。

  四月中上旬赏花最佳

  去年是80万株,今年是320万株,仅数量上就翻了三番。“与去年试开园时不同,今年将展出更多新品,像那种紫色郁金香,我都没见到过。”上海农工商集团东海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潘建军告诉记者。

  风车、木桥以及散落林间的红瓦小屋,28公顷大的展示园区无处不透着浓浓的荷兰风情。自去年11月份就栽下的该名葩,在春天到来之际,就开始陆续花芽分化。红的、黄的、粉红的、紫的……郁金香的颜色不仅各异,而且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郁金香花开时间有限,我们通过栽种土壤深度的不同来控制花期。”记者了解到,上海自入春以来的“返寒”,曾让郁金香的花期推迟。上海鲜花港的种植人员向记者坦言,即便是在开园当日,郁金香的花开率也仅有20%左右。

  潘建军向记者透露,郁金香园中的最佳观赏期大约要在四月中上旬,但此前栽下的如洋水仙、风信子等品种,携园内1000多棵桂花树,以及当中的不少“彩色树种”,已为郁金香尽绽时的盛况,做好最充分的铺垫。

  花卉种源成创汇出路

  据潘建军介绍,上海鲜花港已于去年开始向欧美等国家输出像一品红、天竺葵等品种的种苗,乃唯一获得欧美市场敏感性植物认证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获得美国商务部免检出口花卉的企业。“去年光种苗的销售就达到了5000万株,创汇至少300万美元。”

  目前,鲜花港内种植的诸如凤梨、红掌、蝴蝶兰等花卉虽皆为中高档品种,但种源、母本多来自国外。加上由于郁金香的花期有限,一般到了4月底便会“休园”。如何维系上海鲜花港持久的发展,潘建军表示,发展种源花卉业便是出路所在。

  “我们要在三年之内,通过对野生花卉优质种质资源的收集,将其转育到现有的品种当中去,成为拥有开发自主知识产权花卉品种的企业。”据潘建军透露,国内的“土生土长”的石蒜及野生百合已渐入科研人员的视野,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培育成像荷兰郁金香那样的,具有国内本土气息的艺苑名葩。

  【新闻链接】

  上海鲜花港郁金香新品展示园自3月28日正式开园,到4月底“休园”。以后每年的这个季节将设一个主题,举办花卉新品展示活动。今年展示园的门票定价为60元。

  郁金香新品展示区有28公顷,但近100公顷的温室群和主培研发中心才是上海鲜花港的“核心区”。这里有国内最大的温室群,单体温室面积最大的可达到5公顷,年底还要扩建至40公顷。

  作者: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