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连偷8次 物业愣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董瑞)10家管理最差的物业公司上了某房地产网的“排行榜”,这样一则信息竟被窃贼李某留了心,他专挑这些物业公司管理的写字楼下手,连续作案8起都无人发觉。昨天,当李某第九次作案时,被海淀警方抓获。

  3月20日早9时许,上地某写字楼内的两家公司上班不久,就发现丢失一台电脑主机和一部照相机。上地派出所现场勘查发现,两公司的大门把手只用链子锁松松地绕了一圈,轻轻一
推就露出一条大缝,体形瘦一点的人都能钻进去。民警分析,窃贼就是溜门进去的,被盗电脑主机很可能还没出写字楼。警方为此加大了对写字楼的监控力度。

  昨天上午10时许,一个身材矮小的男子拉着一个行李箱要出写字楼的大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检查,行李箱里装的正是那台被盗的电脑主机。在派出所,盗窃嫌疑人李某交代,去年10月,他来京后偶然在一家房地产网上看到一则写字楼物业公司评比“排行榜”,有10家物业公司被评为最差。他想,最差的物业公司肯定管理不严,于是就按照网上提供的地址,“光顾”了排行倒数第一的物业公司管理的那个写字楼。他先后4次下手,盗得商务通、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等物品。第五次去偷时,发现写字楼似乎有所警觉,对每位来客都要登记。他掉头就走,选择了排名倒数第二的物业公司管理的写字楼。就这样,李某采取钻门、溜门等手段,先后到这些物业公司管理的写字楼盗窃9起,偷得电脑等物品价值5万余元。

  “看来‘排行榜’真不是浪得虚名。”李某甚至对办案民警说,他作案的这几家写字楼,不是出入不登记,就是夜间没人巡逻,很多公司大门仅靠一根链子锁锁一圈,早晚会让像他这样的贼惦记。

  昨天,李某已被海淀警方拘留。在此,警方提醒物业公司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单位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警方表示,对违反《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有关规定,不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的相关物业公司,会依法进行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