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名罪犯冒充警察抓赌缉私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7 新文化报
  陈周、王延胜等8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日前延吉受审

  本报延吉讯 (记者辛言)2002年11月至2004年1月,陈周、王延胜、李某、郝某、殷某、贾某、邴某、陈某等8人组成犯罪团伙,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绑架他人。2004年年末,8名嫌犯被延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3月10日,延吉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择日宣判。

  买手铐冒充警察抓赌29次

  2002年11月,陈周(绰号柱子)、王延胜(绰号生子)、李某(绰号革子)、贾某(绰号毛毛)、陈某(绰号陈钢炮)伙同朱某、郑某(均在逃),买来警服、对讲机、警匕、手铐等物品,密谋到农村抓赌没收赌资。
8名罪犯冒充警察抓赌缉私被擒(图)
作案工具 本报记者 辛言 摄

  此后,几人先到和龙市头道镇广新村抓赌,轻易没收赌资420余元。见来钱容易,几人放开手脚,在2002年至2004年,分别在和龙市东城镇、西城镇、头道镇,延吉市依兰镇、小营镇,龙井市朝阳川镇、东盛涌镇附近农村,冒充警察抓赌29次,涉案金额26451元。

  开假警车冒充缉私警察抢劫

  见冒充警察来钱容易,在陈周的组织策划下,陈周、王延胜、李某、贾某、邴某5人又预谋,冒充警察抓购买走私汽车的人,没收走私款。他们先在延吉市白山大厦停车场窃取了警用车牌照一副,挂在邴某开来的奥迪车上冒充警车,贾某借来一辆丰田佳美牌轿车假冒走私汽车。

  2002年12月4日,陈周、王延胜假冒走私汽车者,李某、贾某、邴某身着警服开警车冒充缉私警察,在延吉市小营镇外环路红绿灯处,当陈周、王延胜与前来购买走私汽车的王某、高某交易时,李某等三人开车冲到交易现场,陈周、王延胜按照预定计划逃走,李某三人将王某、高某二人抓获并押到“警车”上,戴上手铐,搜出二人携带的现金180余元及两部手机。

  当李某三人驾两辆汽车准备逃离现场时,被珲春市海关缉私民警发现,邴某驾驶奥迪车与李某押着王某、高某冲出警察的围堵逃跑,之后将王某、高某放走。贾某开着丰田佳美轿车被截获,并于当日移送延吉市公安局处理。

  绑架个体老板儿子敲诈200万

  2002年11月27日晚,陈周、王延胜、李某、贾某经过预谋后,在延吉市延南街1路公共汽车终点站附近的某煤场值班室内,持刀威胁将周某、曹某捆绑,抢劫现金600元及手机一部。

  2003年11月初,陈周、王延胜几人得知延吉市个体老板邓某家很有钱,就预谋绑架邓某的儿子小杰(化名)。陈周联系了郝某、殷某及“小九”(在逃)参与绑架,王延胜、李某、朱某(在逃)负责开车跟踪并摸清小杰的生活规律。几日后,几人发现小杰经常由延吉市北山街2路公共汽车终点乘坐跑线出租车到延南街汽车驾驶学校。

  11月22日7时许,郝某、殷某、朱某假冒2路跑线出租车,诱骗小杰上车后,持刀将其劫持到延吉市依兰镇外环公路某处山坡上,会同陈周、王延胜等人,用小杰的手机给其母任某打电话索要赎金200万元,双方几经讨价还价,当日下午赎金降至40万元。16时许,在收取赎金时,陈周觉察到小杰的父母已经报警,便放弃索取赎金,于19时许将小杰放走,拿走了小杰的手机,价值800元。

  延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抢劫罪、招摇撞骗罪将陈周、王延胜等8人提起公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