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债台高筑想跳楼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刘敏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3点,记者路过南京白宫大酒店时,听酒店工作人员议论:17楼有人想跳楼。闻讯后,记者立即乘电梯赶到17楼现场,只见民警已经赶到。

  走廊尽头,在一扇打开的窗户旁,一名30多岁的男子大半个身子伸出窗户,所有的支
撑点仅靠他的双手和夹在窗栏上的左腿,稍不注意就有坠楼的危险。男子情绪非常不稳定,不停喊“再逼我,我就跳了,一了百了!”为此,民警不敢贸然靠近。而被男子称为“债主”的两名男子在远处急得团团转,不时转头求助民警“怎么办?怎么办?”

  从男子“求死”的自言自语中,记者了解到他任职南通一家对外经济合作技术开发公司,去年的一场劳务输出,使他陷入高达140万三角债务中。当天,遭遇了两名“债主”的逼债,无奈之下觉得只有一死才能解脱。从“债主”孙某的口中,记者得知男子姓张,今年仅30岁。

  在民警的策划下,孙某端了一杯纯净水接近张某,安慰他说“这个结果,也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算了,喝点水,下来我们再合计合计。”孙某本来打算趁张某拿水的一瞬间,抱住其左腿的。孙某离张某仅有一米远时,张某突然紧张地大叫“我不喝,你再过来我就松手!”“好,我走。”孙某转身的一瞬间,猛蹲地抱住张某的左腿。

  一直隐藏在暗处的两位公安民警立即上前,两三下就把张某从窗外拽了进来,在民警的劝说下,张某表示,“如果不是被逼急了,他也不想走跳楼这一步。”

  目前,韶山路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