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洗头妹率众砍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挨了一巴掌后制造血案;警方追踪三省擒获4名嫌疑人酒后打了女孩一巴掌引来杀身之祸,2月17日子夜,阙某在湖里禾山镇被杀,他的两个同伴被砍成重伤。湖里刑警大队民警转战福建、浙江、广东三省,行程数千公里,10天内成功破获了“2·17”伤害致死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被抓获。

  受害人隐瞒真相

  2月17日晚12时许,湖里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湖里区安兜村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在打斗中有多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江头医院救治。其中一名被害人阙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与阙某同行的朱某、段某因重伤正在救治。警方了解到,双方斗殴,被害人一方仅三四个人,而打人的却有十几个,专案组觉得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打架案件,受害者可能隐瞒了事发原因。专案组民警决定从受害者一方找到突破口,他们再次到医院与受害者交流,受害者最终说出了事情真相。

  被十余人追砍

  2月17日晚上11点多,阙某和安徽老乡朱某、段某等人一起喝酒。酒后,他们到安兜一家美容美发店去洗头。店里的小妹嫌他们一身酒气,拒绝为他们服务。在争吵中,阙某抬手甩了其中一个小妹一巴掌。没过多久,那个小妹带着七八个男孩子追上了刚刚离开美发店的阙某等人,追问是谁打了小妹一巴掌。阙某对领头的男孩说:关你什么事,别以为你们人多就怕了你,信不信被我一个个宰了。不等阙某说完,那边几个男孩亮出手里的刀追着他们就砍,打斗中,阙某等人被砍倒在地。发廊小妹是引发命案的导火索,专案组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受害者所说的美发店了解案情。美发店的老板说,当天叫人来打架的小妹叫罗琳,18岁,四川人,刚到店里才一个月,事发之后就没有再来上班。根据美发店老板提供的地址,警方赶到了罗琳的暂住处,但是罗琳没有回来过。与罗琳一起离开的是她的男友龚某,正是他带人持刀追砍阙某等人的。

  警察千里追凶

  命案的两个关键人物同时失踪,让案件陷入了困境。此时,一个叫张飞的四川人进入警方视线,据目击者证实,事发当晚张飞和龚某曾一起来过。警方推断嫌疑人很可能准备逃离厦门,专案组立即在车站、码头布控。19日晚,警方获得消息,涉案人员之一已逃往温州,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温州。经过数小时守候,20日中午2时许,正在车站等候朋友的张飞、万远付落网。据两嫌疑人交代,事发后他们曾逃到漳州,呆了不到一个小时又分头逃窜,当时龚某和罗琳曾说过要到广东去找亲戚。从调查情况发现,龚某的母亲在广州,还有一些朋友在东莞。专案组连夜前往广东,随后又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广州,一路留守东莞。警方从掌握的情况分析,龚某的母亲住在广州石井镇城乡结合部,游戏机厅、歌舞厅、网吧等较多,如果龚某和罗琳躲藏在此处,可能会到网吧消磨时间。27日晚上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一家网吧发现了罗琳的影子,但是却没有见到龚某。警方判断,罗琳在广州人生地不熟,不可能自己独自在外,最大的可能是龚某就在附近。果然,半小时后罗琳出了网吧,拐进旁边一家游戏机室找一个男孩,跟踪的民警一看,那个男孩正是龚某。据罗琳交代,当晚被阙某打了一巴掌后,她越想越气,见到张飞时,她让张飞去叫男朋友来替她出气。龚某又让张飞打电话叫来亲戚老乡,最终导致血案发生。记者蒋怡丹通讯员 刘海燕 郭伟斌 黄伯伟(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