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人帮其找钱包韩国留学生"济南人太热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尉伟实习生蔡明亮)昨晚,省城75路公交车的许师傅在车上发现一个装有外文证件的钱包,多方寻找一直未果。今天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刚来省城留学的失主———韩国的洪珊女士。

  昨晚10时许,75路末班车的司机许师傅在收车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厢的角落内有一个粉色的女士钱包,他等了好半天也不见失主来认领。他打开钱包想看看有没有失主的线索,
却发现里面的证件以及几张卡都是外文。许师傅赶快将钱包交给了汽车三队。“直到今天上午,也没见有失主来认领!”三队的周强书记也很是无奈。记者随后赶到汽车三队,看到了他们捡到的钱包,里面的几张卡都是些韩文。

  下午1时许,记者与周书记一同来到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看到照片,出入境人员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说,这个人好像刚来济南不久,有点面熟。根据出入境人员管理科留存的资料以及钱包内的韩文资料,工作人员终于发现了失主的资料:原来这名失主是韩国来山东师范大学留学的洪珊,刚来济南没几天。不过,尽管终于找到了钱包的主人,但出入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洪女士的联系方式,他们只能通过山东师范大学再间接地联系到洪女士。

  下午3点半左右,经过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联系,大家终于见到了失主洪女士。“太感谢你们了,中国人真好!”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洪女士很是激动。据她介绍,昨天她下车回到宿舍后发现钱包不见了,很着急,因为里面有些重要的证件。可是自己苦苦找寻未果后,就不得不放弃了,谁想今天竟又见到了自己的钱包,“能这么快找到钱包,让我感到济南人太热心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