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向20多名学生递巴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8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

  宁波晚报讯学生起哄给老师起了个难堪的绰号,老师一时情绪失控将20多名学生分批叫到办公室,挨个递上巴掌后,家长们愤怒了。昨天,慈溪一所中学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

  脸上有指痕印不敢回家

  据来电家长反映,孩子3月18日回家后情绪低落。家人发现孩子脸上红红的,追问是否在外打架,孩子说出了真相。当天下午4点左右,班主任将20多名学生,分批轮流叫到办公室,挨个打巴掌,少则一两下,多的脸都打肿了。

  另一位家长反映,他的孩子被打了4个巴掌,脸上有明显的指痕印,他当时留下了证据。在儿子说出真相不久后,几个女同学打电话跟儿子说,脸被打肿了都不敢回家。

  打人是因受到学生“侮辱”

  老师打学生究竟出于什么原因?据一位家长反映,孩子在家说过,班主任缺乏阳刚之气,有点“娘娘腔”,学生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太监”,个别同学有时竟当众叫老师绰号,做法很过分。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接触过这位老师,人很踏实,真想不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可能精神压力过大,情绪失控了吧,让人遗憾!”

  该中学沈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立即成立了调查小组,打人老师已被停职检查,该老师对失控行为深感后悔。沈校长说,教师体罚学生肯定是错误的。该老师平时工作一贯兢兢业业,可能和学生在相处上有问题,目前校方正对事情做进一步调查。

  老师错了,学生有过吗?

  来电家长告诉记者,事发后第二天,7名学生家长找到学校讨说法,校方对情况作了解释,表示将在事情彻底查清楚后向学生、家长当面道歉。作为家长,希望学校严肃处理当事老师,做好对学生心理的纠正引导工作,并保留进行精神索赔的权利。

  有家长提出,能否让该老师调离学校,防止孩子在心理上加深疙瘩。也有家长认为,校长已带人登门致歉,他们相信学校能秉公处理,应尽快让孩子恢复正常学习。

  沈校长说,学校已走访12个学生家庭,普遍反映仍然较信任学校。沈校长认为,师生之间需要互相尊重,一些农村孩子比较调皮,在尊师方面有欠缺,学校将加强对老师的管理和对学生的教育,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同时尽快调查落实情况,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

  师生双方应互相尊重

  一位教育界业内人士指出,事情的矛盾集中表现在个别教师的过激行为上,如果学生真的在言语上“侮辱”了老师,错就不全在教师。现在学生强调个性、平等,要求得到教师爱护,反过来,学生是不是也给了教师相应的尊重呢?“尊师爱生”是双方互相遵守的美德。过去强调“师道”,今天也要防止走向另一个极端。同时老师本身也应努力提高职业素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