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间停车您停得安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8 中国宁波网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海涛

  宁波晚报讯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住宅区停车越来越难。尽管现在车主们每晚还是能找个地方把爱车停下,但很多人心里却很不踏实,说不准一早起来就发现爱车又“受伤”了……读者不约而同来电倾诉这一心声,记者为此对夜间停车安全问题作了一番调查。

  关于意外损伤

  停入小区的车遭遇意外损伤是难免的。仅海曙交警大队的粗略统计,向“122”报案的住宅区内车辆轻微擦碰事故每月将近有10起,据社区民警反映,若加上私下协商解决的,这类事故平均每月可达到15起左右。平安保险公司车损理赔事务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住宅区内轻微车损报案估计占到所有车损报案量的4%上下。

  昨晚在江东区天水华都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通道两侧能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有的车相互间几乎头顶头、尾接尾。据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该小区露天停车位设计饱有量85辆,现有露天停放车辆达149辆!他们在小区保安中明确了车辆管理员的职责,对车主与车辆的相关资料进行详细登记,对车辆停放进行有序的疏导,发现对正常交通有妨碍及时通知车主纠正,以减少擦碰。但意外擦碰依然时有发生,因物业管理部门目前尚不行使保管车辆的职责,所以只是积极协助车主查找起因,协助车主落实索赔事宜。据记者了解,目前物业管理较完善的小区基本上都是这样管车。

  在昨晚的采访中,鄞州中心区永达花园的车主反映,节日里小区内鞭炮狂炸、烟花乱蹿也经常对停放的车辆构成威胁,车窗玻璃炸碎的事件曾经发生;飞虹新村的车主还反映“飞来物”降落车顶的懊恼事。

  关于恶意破坏

  停放在住宅区的车辆遭利器刻划、刺胎,是让车主们最感到可恨可恶的事件。欢乐家园、南苑北区、史家新村都曾有案发。春节前,江东城市元年小区11辆车33个胎一夜间被利器刺破。

  记者昨晚采访了曾有类似事件发生的几个社区的民警。他们的分析意见是,搞这种恶意破坏的多为附近居住人员,往往因为不满住宅区内占道停车或有其他泄愤心理。几位社区民警告诉记者,江东有一案被破,有人见几辆轿车在小区里违规停放,就用碎瓷片划损表面以示“警告”,后来被社区保安查获,法院最终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定罪判罚。

  江东房产物业总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区利用公共通道开辟停车位是目前普遍现象,物业管理部门总是争取以不妨碍小区正常交通、不影响住户生活为原则来合理引导车辆停放,根本上是为方便住户、服务住户,有人对停车问题有意见也应通过正常渠道反映,不能恶意对他人车辆实施破坏。

  关于车辆被盗

  对于车上物品被盗、车辆部件被盗、甚至整车被盗,记者特意翻查了本报有关这类盗窃案件的报道,有从车内或车后行李箱窃取贵重物品的、有车牌或车胎被卸的、有用“万能钥匙”开跑了轿车的不同案件,但案发对象多为在小区外随意停放或车主未安装报警装置的车辆。接受记者采访的江东房产物业总公司白鹤管理处周经理,也提起他们管辖小区内曾发生的一起车内物品被盗案:车主将“普桑”轿车停入了车库却未关车库门,不法分子轻易打开了车门实施盗窃,幸好车上只有香烟、剃须刀等物。

  周经理说,针对车主常有的疏忽,现在他们管辖的各小区保安在夜巡时都会特别注意车主停车忘锁、未关车库门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车主纠正。他建议车主停车一定要自己先重视防范,不让不法分子钻空子;从物业管理角度来说,应通过加强夜巡,让车主多一些安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