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储钱款突然流失 市二中院判决证券公司全额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梁宗记者宋宁华)和证券公司的营业部签协议存进1500万元人民币,7个月后余女士却发现钱款被“乾坤大挪移”到一家公司账户里。如此非法吸储的钱款能否被归还?日前,市二中院判决,营业部向余女士返还本金并按银行存款利率付息,不能偿还部分由证券公司承担。

  2003年7月25日,本市居民余女士与一家证券公司下属的营业部签订协议约定:余女士
将人民币1500万元存入证券营业部,保证在2003年7月25日到2004年7月25日期间不取用、不划转,证券营业部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的活期储蓄年利率0.72%付息外,还增加0.585%的优惠利率。

  但2004年2月,余女士在核对资金情况时发现,账户里仅剩下26万余元和1000股并非她要购买的股票。查询后发现,原来在2003年9月,有人假冒她的签名划走了1200万元,于是向法院起诉,要求证券营业部返还1500万元存款。

  法院认为,按照有关规定,证券营业部不能从事储蓄存款业务,因此该存款协议属无效合同。但证券营业部不能因为工作人员作为而免除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为此作出如上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