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革命军人”给客人上菜 老红军怒斥荒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7 国际在线

  酒楼门口的咨客也打扮成红军的模样招揽客人。巢晓 摄

  更多精彩图片

  进入光影世界BBS一名头戴八角帽、身穿“红军”服装的服务员正在给客人上菜。酒楼此举引起了众多市民的争议。巢晓 摄

  国际在线消息:头戴八角帽,腰扎“武装带”,“红军”咨客当街站,“革命军人”来传菜!这是广州市天河区车陂一家酒楼推出的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另类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酒楼是一家湘菜馆,今年春节后,该酒楼为了吸引客源,给服务员与咨客换成了统一的“红军”服装。酒楼此举引起了众多市民的争议。不少市民指拿“红军”形象来从事商业经营,极不严肃。一红军老战士指出,此举有损“革命军人”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止这种行径!记者获悉,此事己引起该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将联合区工商部门、车陂街道办进行调查处理。

  “红军”咨客当街站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在该酒楼门前,一名头戴八角帽、腰扎着一根皮制的宽大“武装带”的“红军”女“战士”当街站着,向进出酒楼的顾客打着招呼。女“战士”这身打扮引来不少市民的“眼球”,许多当地居民和过往路人都停足向“女红军”行注目礼,甚至一些过路的摩的司机也停车观看并议论纷纷。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记者采访了一些知情的居民才了解到,这个“女红军”竟然是该酒楼的—名咨客。

  “革命军人”来传菜

  记者刚一进入这家酒楼,立刻有一名“红军战士”跑了过来向记者大声问好,并将记者请到了一张饭桌前。记者一行刚入座,立刻又跑来一名“女红军”擦桌子、斟茶。记者看到,餐厅内四壁悬挂着不少“红军”草帽,帽檐上有用红漆写的“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餐厅内除了两名着普通服装的收银员和部长,其他服务员几乎是清一色打扮成“革命军人”。但令记者啼笑皆非的是,其中不少人打扮得不伦不类,虽穿着“红军”服装,但脚上却是黑皮鞋或女花鞋。记者点完菜十多分钟,一名“革命军人”就跑来上菜。1

  各方反应

  老红军怒斥此举荒唐 有关部门表示将查处

  酒楼老板:此举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记者采访了一名“女红军”。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老板想了这一“绝招”来招揽客源,为服务员和咨客换成了统一的“红军”服装。在此期间,当地没有哪个部门前来指出其打扮有何不妥,有的顾客对他们这身打扮也是一笑置之。记者又采访该酒楼的负责人王老板。据他介绍,他听朋友讲深圳有一家酒楼也这样搞,希望这一做法能够带旺酒楼的生意。为此,还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到一家制衣厂以每套百元左右的价格定制了—批“红军”服装。记者问道“这样做合不合法?”王老板不以为然地说,又不是做真军服,此举仅仅为了让员工们学“革命军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市民:有人称“新鲜”有人却质疑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顾客对此都抱着一种“新鲜”与无所谓的态度。在该酒楼就餐的刘女士说,看到咨客和服务员的打扮,首先就感到很搞笑。现在餐饮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仅仅在菜肴上下功夫是不够的,也要讲究外在的包装。酒楼出此另类新招,其包装是相当“新鲜”的。但是,大部分市民都认为此举有些过火。一些市民说,打扮得像“红军”,极不严肃,酒楼老板以此为卖点实在是哗众取宠、极不妥当,甚至是对历史的一种嘲讽。

  老干部: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制止

  家住广州干休所的86岁的老红军路正品老先生,14岁就参加了红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与著名的百团大战。昨日中午,当路正品老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出极大的愤慨。他向记者指出,此举有损“革命军人”形象,极大地不尊重革命历史人物。他说,“从感情上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这一酒楼进行彻查,并对这一“荒唐”行径予以制止。

  区文明办:联合工商街道进行查处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天河区工商部门,有关人士听闻此事后十分吃惊,表示该酒楼的此种另类经营手法“极不妥当”。酒楼为了经济效益以“红军”来促销实在匪夷所思。而工商部门对此亦感到棘手,因为目前没有什么专门法规涉及到餐馆服务人员的服装问题。昨日天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听闻此事后表示“闻所未闻”并感到不可思议。记者获悉,此事件己引起该区文明办的高度重视,他们将联合区工商部门、车陂街道办进行调查处理。(记者程潇龙)来源:广州日报

  2(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