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人团伙冒充警察抓赌抓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1日中午,江岸区台北一路某休闲屋老板万某向江岸警方报警,称该店被人抢劫了。

  台北街派出所民警吴强、许奎迅速赶到该休闲屋。万某称,

  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来到该休闲屋内,将“小姐”胡娜(化名)带出嫖宿。

  到了中午1时许,两名身着便服,带着电警棍和电台的男子突然来到休闲屋内,他们自称是派出所民警,并亮出了警官证,声称来查卖淫嫖娼,并喝令万老板夫妇及两名小姐交出身上的财物。

  万某感觉可疑,企图反抗,其中一男子立即用手中警棍相威胁,并将他们关进里屋。待他们再出来时,两人已洗劫了所有财物离去。

  台北街派出所民警认定此案系假冒公安民警抢劫。警方还获悉,从去年10月至今,全市范围内相继发生类似案件6起,作案手段与此案极为相似。

  胡娜反映,当时,她被青年男子带到一宾馆嫖宿。中午12时许,该男子在房间内打了几个电话,不久那两名“警察”就冲进房内嚷着查卖淫嫖娼。两人问明胡娜的来历后,将他们带出宾馆,乘坐“的士”来到该休闲屋内。

  警方通过查询该酒店住宿登记,得知“嫖客”登记名为徐安勋。户政网查询的结果证实确有此人,胡娜辨认后确定此人就是当晚的“嫖客”。然而此时,徐已搬离原住处。

  3月17日上午,民警获悉,徐某于当日凌晨从广州返回武汉。上午9时,民警将其抓获。

  经过突审,徐安勋对伙同他人实施“2·1”抢劫案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徐的交代,江岸警方于3月18日、19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程美祥、毛加辉、江海华抓获归案,警方在程美祥的住处查获手铐、电警棍、警服、警衔。

  经查,1999年7月2日,程美祥、毛加辉、江海华等4人就曾纠合在一起冒充警察抓赌,被警方抓获。程美祥、毛加辉因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敲诈勒索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江海华被判刑1年。刑满释放后,3人预谋再次作案。

  去年10月,毛加辉在网上结识了徐安勋,徐曾因故意伤害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毛加辉得知徐有辆面包车后,力邀其入伙。在买了假的警械、警服等作案工具后,四人纠合在一起作案。

  据交代,每次找到作案目标后,他们就驾驶徐的面包车来到发廊内,为增加可信度,毛加辉经常穿上假警服,得手后,乘坐面包车迅速逃离现场。

  从去年10月开始,他们先后以此种手段抢劫汉口、汉阳、武昌、青山等地街边发廊、休闲按摩店等15起,抢劫现金、手机22部,小灵通3部,总价值8.6万余元。

  目前,程美祥、徐安勋、毛加辉、江海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吁请受害人前往台北街派出所报案。联系人,晋警官,电话85395523。

  楚天金报 肖丽琼 余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