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藁城重新确定今年发展目标为"保百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03 燕赵晚报

  保持先进性为民办实事

  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保百进位”助力

  本报讯(张书清朱翠广)藁城市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中,对照不足找差距,扎实有效转作风,切实做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谋求经济社会事业
的大发展快发展。

  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县域经济大跨越和新发展。对照在项目建设、投资拉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先进县市存在的差距,藁城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转变作风,保百进位,争先进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大讨论,明确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执政为民,实现民富、市强、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藁城”的发展思路。对照“保百进位”的发展目标,该市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有成效的根本标准。

  该市通过市长公开电话、各界人士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归纳梳理出建设38个文明生态标准示范村、建设衡井线藁城段等代表75万人民群众心声的18件实事。该市交通局在服务大厅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涉农部门13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带上农技资料、化肥、种子进村入户,为农民排忧解难。

  藁城市在2004年财政收入突破6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2%,首次跨入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行列。为此,该市今年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的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针对这一目标,重新确定了发展目标。围绕省会10+2格局涉及藁城的化工基地、医药基地等做好重点项目对接,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主导产业,确保九派集团、金刚集团等25个结转项目竣工投产,石家庄卷烟厂搬迁扩建等58个新上项目开工建设,东方热电等61个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全年建设投资超500万元的项目100个以上。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保持优质小麦全国领先地位,重点抓好出口蔬菜基地、优质果品基地建设,带动果蔬生产优化升级。畜牧业做大做强奶牛养殖、蛋鸡、瘦肉型猪和肉羊四大行业。同时,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扶持常安油脂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扩规增效,新发展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龙头企业5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达到6家,产业化经营率提升2个百分点。

  为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市坚决落实“十不准”规定,提高行政效率,在项目审批、商标注册等方面提供优质快捷服务。引导企业和项目向小区聚集,抓好屯头宫灯、九门清真肉食等特色专业村建设,培育壮大镇域特色经济,重点扶持冀凯集团、翼辰实业等骨干民营企业加速扩张,带动全市板材业、冷藏业、粮食加工业升级进档,2005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和入库税金要分别增长20%和18%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