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抽查6省市57种糖果产品 合格率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37 新华网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对糖果产品质量实施国家监督抽查的最终结果:对上海及广东、海南、浙江、辽宁、山东等6省市47家企业的57种市场在销产品进行抽检,抽样合格率仅为73.7%。

  抽查发现,国产糖果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四:大肠菌群超标(即卫生指标不及格);还原糖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还原糖偏高会使糖果吸潮,易变质,不耐贮存);干燥失重
不符合标准要求(干燥失重高易使糖果粘牙且不利于贮存,反之会使糖果偏硬);脂肪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低于标准表明营养价值较低)。

  8种糖果荣登质量红榜:上海金丝猴奶糖、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的孚特拉柠檬软糖、箭牌绿箭口香糖、佳口食品(中国)的奶油草莓味泡泡糖、海南文昌天际椰子软糖、沈阳不老林奶糖、上海喔喔纯正牛奶糖、杭州大旺食品的荔枝味旺仔QQ糖。

  被列入质量黑榜的有:沈阳市东陵区童香糖果加工厂的散装“童香”虾酥王;沈阳市东陵区春乐糖果厂的散装虾酥王;沈阳市鑫龙食品的散装“鑫龙”北京酥;杭州萧山贝贝食品的散装“佳贝”奶糖(胶质型)。(习慧泽)(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