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保安绑架老板6岁儿子 人质在行李箱中被闷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41 温州新闻网

  前日下午4时许,衡阳火车站站台上戒备森严,几名风尘仆仆的铁警将一带着手铐的男青年押下广州开往上海的K48次火车。至此,倍受当地群众关注的郴州特大绑架致人死亡案件,经过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15天的艰辛工作,终于圆满告破。

  小男孩闷死行李箱

  3月5日晚上18时许,耒阳火车站女安检员邓华华正端坐在车站安检仪器房内,认真查看着屏幕里每一件过机检查的行李物品。突然,她看见电脑显示器里显示,刚过机的一个大行李箱里似乎装了个人!邓华华警觉起来,大声朝正在候车室值勤的耒阳车站公安所民警彭政鸿和该站副站长王春生喊道:“刚过机的这个大行李箱里装着个‘毛毛’(小孩)!”

  民警小彭和王副站长迅速将箱子的持有人一青年男子控制住。为免小孩在箱子中闷坏,王副站长马上找来一把水果刀,用力将箱子划开。一幕惨状呈现了:只见一个小男孩绻缩在狭小的行李箱内,他的嘴唇被透明不干胶带封着,眼上围着一条毛巾,手脚被红色尼龙绳牢牢捆绑。随后经医院医生检查证实,小男孩早已因窒息而死亡。

  嫌疑人开始还抵赖

  接到案情报告后,衡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罗寿松立刻率领精兵强将,驱车直奔耒阳。

  审讯刚开始,男青年反复声称自己不认识这个被闷死的孩子,是别人给了他10元钱托他带的箱子。但他与民警对话时,时不时总在试探小孩有没有死亡。凭着几十年的刑侦工作经验,罗副处长断定男青年必定与案情有关。当民警检查箱子里的书本时,突然掉出来一张身份证,这不正是男青年的身份证吗?民警们强压着心中的怒火,突然出其不意地说道:“何海,你到底要伪装到什么时候!”一听民警叫出自己的名字,男青年瘫坐在椅子上。

  两保安绑架老板儿子

  男青年正是何海,今年26岁,湖南省湘阴县城关镇人。去年10月份,他经人介绍来到郴州市某俱乐部做保安。由于他有一定文化基础,俱乐部老板黄某便请他辅导自己6岁的儿子黄少勇读书识字。

  与何海在一起上班的有个叫邓华平的男青年,今年21岁,两人常常在一起当班。邓华平几次约何海和他一起到外面去抢点钱用,但自认为比邓华平有文化、聪明的何海,却摇头不干,认为要搞就搞一单大的。一天,何海悄悄凑近邓华平说:“俱乐部黄老板家里很有钱,哪天我把他儿子骗出来绑架了,敲一笔大钱多好!”邓华平一想也对,于是两人开始酝酿策划。

  发财梦在火车站破灭

  今年3月4日晚上11时,何海借故在黄家睡了一晚。次日中午,毫无戒心的黄老板妻子放心地叫何海带着自己刚满6岁的儿子去街上玩。何海很顺利地将孩子带到了事先准备好的出租屋,邓华平马上将放有大量安眠药的矿泉水强行给小孩灌下,过了两分钟,小孩安静了下来。何海伸手摸了摸小孩的鼻子,还有呼吸,于是两人用尼龙绳将小孩捆绑好,装进买来的红色大行李箱,何海顺便也将自己平时看的书本一并塞进了箱子里。

  为怕小孩在箱子中闷死,何海又找来剪刀,在箱子的四周扎了4个小洞,以供小孩呼吸。随后,他们拖着行李箱打的赶到郴州汽车站,与在此等候的邓华平一道乘汽车绕道耒阳,再从耒阳乘火车去衡阳将小孩藏匿。在汽车上,何海用颤抖的手编织着敲诈30万元的手机信息,准备一上火车就将信息发给孩子的父母。

  当天18时许,两人来到了耒阳火车站,狡猾的邓华平假装去买车票,叫何海先拖着箱子进站等他。没想到,何海把箱子放在安检仪器上刚过完机,就被安检人员发现。邓华平见势不妙,转眼溜了个无影无踪。

  3月6日下午,衡阳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了“3.5”绑架案专案抓捕小组,并派出精干力量奔赴广州捉拿邓华平。3月19日晚上19时40分,当邓华平在广州天河区棠下林街一小饭店出现时,被在此守候多时的专案组民警当场擒获。

  忏悔:自作孽不可活

  何海落网后,获知了小孩已窒息死亡的消息,人一下变得呆傻了。他拒绝吃饭,甚至用头朝墙上撞。他面对审讯的公安民警,泪流满面地说:“自作孽不可活,我是绑架了自己的良心啊!”

  孩子走了,永远离开了原本应该属于他的美好世界。等待绑匪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报记者彭玮蔚 通讯员郑亚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