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临产没钱住院 丈夫借钱受辱将朋友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41 温州新闻网

  急于借钱为妻子接生的陈文海,酒后遭朋友杨红军(化名)拒绝并辱骂后,恼羞成怒抡刀将其残忍砍死。在向警方提出“自首条件”后,陈文海顺利归案。

  家贫妻子怀孕添愁

  今年34岁的陈文海,家住桦林镇橡胶厂家属楼,是原桦林橡胶厂下岗工人。妻子比陈
文海大6岁,一直没有工作。尽管两人结婚后感情一直很好,但家庭生活却常常捉襟见肘。全家仅靠陈文海及其父亲每月700多元收入维持生活。然而,由于陈文海父亲年高体弱,每月仅吃药打针便用去了大半儿生活费,陈文海与妻子一直精打细算地支撑着这个家。

  2004年5月,陈文海的妻子怀孕了。正当陈文海全家苦于维持生活之际,妻子生孩子的费用又该咋办啊?陈文海终日愁眉不展,想方设法为妻子借钱生孩子。

  2005年3月1日,离妻子的预产期不到一个星期了,此时的陈文海既着急又上火。当天上午9时许,正当陈文海到桦林镇西头市场为妻子买包子时,恰巧碰上了好朋友杨红军。别看杨红军今年已52岁,比陈文海大挺多,但由于两家住的挺近,所以两人交情不错。

  碰见杨红军后,陈文海的眼前顿时一亮。当时,杨红军见陈文海迎面走来,没等陈文海开口,便首先说道:“一会儿到我家喝酒呗!”闻听此言,急于借钱的陈文海暗想,“现在不说,等一会想喝酒时唠也行!”于是,陈文海便爽快地答应了。

  借钱受辱恼羞酿命案

  两人分手一个多小时后,心急如焚的陈文海应邀提前来到了杨红军家。两人就着几个简单的小菜,推杯换盏地喝起酒来。几杯酒下肚后,陈文海向杨红军提出借钱的事。当时,陈文海说:“杨哥,我媳妇要生小孩了,可我现在手头钱不够,前些天你答应借给我1000元钱,一会儿你给我拿上行吗?”“没问题!弟妹生小孩可是大事,哥帮你,喝完酒后给你拿钱!”陈文海怀着对杨红军的感激,开始频频举杯敬这位好哥哥。

  两人从上午一直喝到下午,两瓶白酒喝完后,又端起了啤酒。闲聊中,两人偶然间又提到了借钱的事。可这时,杨红军却一反常态,对陈文海叫喊着说:“你想在我这借钱,没门!你家穷得叮当响,到时拿什么还我?”闻听此言,陈文海非常气愤,立即追问说:“你刚才答应好好的,为什么现在才反悔?”“不借就是不借,别在这罗嗦,你妈的,给我滚!”见杨红军不但出而反而,而且还出口伤人,陈文海很愤怒。“你不借就不借,骂我干啥?”“骂你怎么的,你还能杀了我呀?”说着杨红军猛地站了起来。当时,陈文海见他有要动手的意思,顺手抄起刚喝完酒的啤酒瓶子,照杨红军的脑袋就是一下,瓶子当时就碎了,血也顺着杨红军的脑袋淌了下来。

  见陈文海真敢打自己,杨红军也没迟疑立即冲上来和陈文海撕打在一起。杨红军嘴里仍骂个不停,吵嚷着说:“有能耐你就干死我!”此时已打红眼的陈文海见杨红军还敢与自己“叫号”,随即转身来到厨房,抓起菜刀,冲进屋内照着杨红军的脖子就是一刀。杨红军顿时鲜血随之喷溅而出。而此时“有能耐你就干死我”的叫喊,仍刺激着陈文海的神经,于是陈文海借着酒劝,再次残忍地抡起了菜刀……十余刀过后,见杨红军已死,陈文海逃离了现场。

  提“条件”投案自首

  杀人后,陈文海晃晃当当地逃到了同学吴明家。进屋后,陈文海气乎乎地说:“给我拿点酒喝!”吴明见陈文海两眼通红,满身酒气,也没敢多问,顺手给他拿了二两散装白酒,陈文海边喝边告诉吴明:“我杀人了!”乍听这话,吴明还有些不信,但当听完整个事件经过后,吴明顿时也害怕。后来,陈文海说:“解决好我妻子住院生小孩的费用。如果警察同意,我就投案自首。”

  随即,当东郊派出所副所长刘军接到了吴明打来的电话后,装出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说:“应该没什么问题,你先和陈文海聊聊,五分钟内我肯定给你答复。”放下电话,刘军立即向所长李景祥做了汇报。分局局长江滨立即指示民警答应他的条件,把人带回派出所。

  讯问中,陈文海如实交代了案件起因,并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民警解囊帮嫌犯家属

  陈文海的妻子听到丈夫被拘留,立即挺着大肚子跑到派出所跪地肯求民警“千万不能把他送进监狱啊!”当时,民警面对这个不懂法的孕妇,耐心地解释和劝说了一个小时。

  面对陈文海家困境,东效派出所掀起一场为犯罪嫌疑人主动捐款的爱心行动。不到一个小时,全所民警共为陈文海妻子捐款2400元钱。

  3月3日,也就是案发后的第三天,李景祥所长亲自带领队把陈文海的妻子送到了牡丹江市第五人民医院,陈文海的妻子由于情绪非常不稳定,直接影响到了肚中的胎儿,医生马上为陈文海的妻子实施剖腹产手术。民警们在手术室的门前焦急地等候。下午6点,手术室的门开了,一名医生抱着婴儿走了出来,并说:“母子平安,是个小女孩,婴儿重6斤半,请家属接一下。”女警季向芝赶忙迎上去接过小孩。

  看守所中的陈文海听到去采访的记者给他介绍了妻子生了个女儿且母子平安,派出所的民警们为他们母子付出那么多后,这个三尺高的汉子痛哭失声。陈志国本报记者 芦伟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