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世界冠军走路都打鼾 妻子不堪骚扰与其分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41 温州新闻网

  窗外是喧嚣的街道,室内照相机快门连续发出“咔嚓声”……两个胖哥坐在椅子上,头一歪,眼一闭就睡着,1分多钟后发出呼噜声。昨日上午,经检测公证,39岁的杨某和49岁的孙某成为2005年度成都“呼噜大王”比赛冠军和亚军。冠军杨某曾是世界射击比赛金牌获得者,因为得了严重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开车、坐着、走路都打呼噜,甚至妻子也不堪骚扰而分居。更危险的是,他每天晚上睡觉呼吸暂停达321次,极有可能发生睡眠猝死,为此妻子常常在夜间要推醒他几次。

  世界冠军因呼噜而缴枪

  身高1.72米的杨某,17岁从事运动步枪射击训练,曾获得过国际军体理事会射击冠军。因打呼噜,他的睡眠状况不好,常常精力不济,射击成绩再也难以提高。1988年,杨不得不退役。工作后,他很少运动了,体重开始增长,3年前疯长到108公斤。与此同时,嗜睡的他呼噜也更严重了。他一旦坐着,就开始打瞌睡。和家人一起看电视时,常常眨眼间就睡着了,呼噜声震得地动山摇,家人用棉花塞住耳朵看电视都感到心烦意乱。开车时,他会在不知不觉中入睡。几次在高速路上,尽管杨口中一直大声说“不要睡觉,精力集中”提醒自己,但还是睡着半秒、一秒的,差点发生车祸。还有几次,杨在成都几个街口等红灯时睡着了,弄得后面的汽车不能前行。为此,杨被迫放弃开车。

  更尴尬的是,杨在睡梦中由于呼吸暂停,还常常从梦中猛地跃起惊醒。妻子也常被吵醒,长期睡眠不足,为此不得不分居。杨呼吸暂停严重时,憋气达1分48秒,脸憋得发紫,喉咙发出“咕隆、咕隆”的声音,容易发生憋气导致在睡眠中猝死!

  他的咽喉只剩一条缝

  昨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四医院睡眠呼吸疾病诊治中心现场检查后发现,杨的咽部肥大,下垂的脂肪组织堵住喉咙,喉咙只剩一条线似的缝隙。医生介绍,必须通过手术切除增生的肥大脂肪,才能根治呼噜。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打呼噜的情况不假,杨某现场演示睡觉打呼噜,只见他和另一个胖哥坐在椅子上,20多秒就睡着,1分钟后竟发出“噗嗤、噗嗤”的呼噜声。据医院检测,杨每晚呼吸暂停达321次,最长呼吸暂停时间达1分48秒,打呼噜的声音达75分贝,相当于一个人高声唱歌,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年度的“呼噜大王”,医院将免费为其进行高科技手术治疗。记者王云龙摄影 雷远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