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少女患上“玻璃症” 10年腿骨折10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42 桂龙新闻网

  15岁的南京少女小敏,只因10年前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两腿断了10多次。如今她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为了照顾她,父母亲已经10年没有上班了。昨天,记者来到浦口,走进了这户困境中的家庭。

  小敏的父母老汪夫妇原本都在家附近的一工厂里上班,女儿小敏从生下来到六七岁时,一直都健康得很,一家人的生活真可谓幸福美满。

  然而到了1996年春天,厄运悄然降临。老汪夫妇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当时6岁的女儿正在上幼儿园大班,他们夫妻俩正在上班,突然有人跑到工厂告诉他们,小敏在和同学玩耍时,一不小心跌断了右腿。夫妇俩连忙带着女儿去医院医治。经过半年时间的治疗和休息,小敏大腿骨折痊愈后,和正常孩子一样回到小学读一年级。当时老汪夫妇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们认为,这次骨折顶多只是女儿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意外而已。一年时间过去了,转眼到了年底,小敏在跟朋友玩耍时,右大腿又一次骨折。

  这次骨折,老汪夫妇俩带着小敏去医院做了手术。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小敏又恢复了健康。可是好景不长,半年不到的时间,小敏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个草根绊倒后,又一次造成左大腿骨折。看似不经意的一个动作,都会造成女儿的大腿骨折,这时,老汪夫妇终于感觉到事态的严重。他们带着女儿到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等大医院求治。许多骨科专家的结论,让他们夫妇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小敏患上了“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脆骨病”、“玻璃人”。据介绍,这种病的发病率在人群中所占的比率为二十万分之一。目前国内外都没有找到有效治疗的方法。

  由于身体如“玻璃”般脆弱,“脆骨病”患者需要家人形影不离的照顾。“玻璃人”的生活,面临的酸楚和无奈,是常人所无法想像的。为了照顾小敏,汪成林夫妇已经10年没有上班了。这么多年来,“跌倒”和“摔跤”成了他们夫妇俩最害怕听到的词语。面对这样的一个女儿,他们夜不能寐,终日以泪洗面。有时,他们夫妇则会看着轮椅上的女儿发呆,神情中充满着期盼:女儿哪一天能站起来?

  从1996年春天小敏第一次大腿骨折到现在,10年的时间里,小敏两腿已经骨折了10多次。目前她的右大腿内还安装着两个矫正腿骨的钢板。每一次,坚强的小敏都默默地忍受着骨折以及手术带来的钻心疼痛,因为她实在不忍心看到父母亲焦急无助的表情。在采访中,小敏对记者说,为了给自己治病,家里已是负债累累,自己真的很对不起爸爸妈妈。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能早点站起来,学会自理生活,等爸爸妈妈年老后,去照顾他们,报答他们,尽一份女儿的孝心。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扬子晚报/张兴荣 陈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