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径半米主水管破裂冲垮学校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婷婷 龙淼实习生徐姗姗)“自来水主水管破了,大水冲垮了一堵围墙,还把马路淹成了河!”昨日下午5时许,家住沙坪坝区高滩岩附近的胡女士打入本报热线,称高滩岩小学旁边一根直径500毫米的主水管破裂,来势汹汹的自来水冲垮了附近的一堵围墙,并在马路上形成了最深约80厘米的积水,使附近的交通和居民出行受到了影响。最后经自来水公司近一个小时的抢修,才避免了水势的进一步蔓延。

  水管破裂马路成小河

  “下面水太深了,小心点哟!”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一位好心的市民提醒记者注意安全:“下面的水可以淹到大人的大腿,小车都开不过去,要是小孩掉下去,被淹死都有可能!”记者看到,高滩岩小学旁的一条支马路简直成了一条小河,附近的群众指着离路口约20米的地方告诉记者,这就是“小河”的原因———一根直径500毫米的主水管破裂了。

  此时,马路上的自来水深约10厘米,并正沿着有坡度的马路向支马路里面流去。在离“水源”约150米远处,聚集在一处低洼的地方的水形成了一个小水塘。“那里水深至少有80厘米。”一名市民指着“水塘”说。

  难承压力围墙被冲垮

  一些围观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大概是在下午5时许,他们发现大股水流,便立即拨打了自来水抢修的电话。来势汹汹的自来水流进了高滩岩小学的的操场,把学校的校办工厂淹了。一位工人说,积水最深的地方水有20厘米深。

  同时,铁路第二勘测院工程一处办公楼旁的一堵围墙因承受不住巨大的水压,也被冲倒。市民吴先生说,倒塌的围墙是一堵老墙,在破裂的自来水管附近有个排水口,自来水泄漏大约10分钟后,就将一段5米多长的围墙冲垮了。

  前往现场进行抢修的沙区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破裂的管道是直径500毫米的主水管,破裂的原因还不清楚。下午5点40分左右,该管道的阀门被关闭后,自来水流才越来越小,至晚上6点10分左右,自来水停止了喷涌。记者看到,在自来水喷涌的地方,约20厘米厚的水泥路面被冲得裂了一个口子,并向上隆了起来。工作人员们昨天已经开始进行抢修,预计今天才能修好。

  民警援手送学生回家

  由于事发地就在高滩岩小学附近,为了学生们的安全,高滩岩小学立即组织教师将要在此过马路的学生留住,通知家长来接。正在附近值勤的两名110民警知道此事后,开着警车来到学校承诺将家长无法来接的3名小学生送回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