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社会记录》: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肥(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34 CCTV《社会记录》

  主持人阿丘: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呵呵,那个减肥音乐是不是跟咱们平时听到的倒车用语有点像啊。 不知道您听懂了那减肥音乐的内容没有?反正我是没听懂。不过,推销“音乐疗法”的商家说啊,您听懂没听懂不要紧,关键是您要知道一个道理:听了我的音乐,您身上的脂肪就在一阵欢欣鼓舞之后,一斤一斤地往下掉。神效啊,这个世界上哪来这样的灵丹妙药?哪来的?!哎,就在一个地方,那里有一系列让您头昏眼花,天旋地转
的减肥产品。

  画面:减肥药展上林林总总的古怪的减肥药品和仪器

  记者:你给大概介绍一下,这都是什么。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像军事仪器一样。这都是什么?

  商家:瘦身的;安眠的。

  商家(女):您可以凭这个券过去干什么呢?免费喝一杯咖啡;免费喝一杯奶茶。坐下来聊聊天,

  再吃两三片饼干,您就可以达到一个享受式的减肥。

  主持人阿丘:(广告语内容)“注射减肥,一针减八到四十斤。”“ 神奇中药一抹瘦,一瘦到底。”

  “进来胖胖,出去瘦瘦。”“跟我减肥最赚钱”“国际减肥业的麦当崂”“好莱坞二十四小时”“神奇瘦身果汁”“地球转一天,我就瘦一圈。” “中药火疗”“奇门遁体平衡态减肥法”“宇宙天然能生旺水”

  商家(女):您试一下,姐。您感觉一下。

  女顾客:不敢喝了。

  商家(女):为什么?

  “臀部减肥”“给您一种慑人心魄的美丽”“阿是穴调治”“不复泻,不头晕,不便秘” “火爆美体界”“碎脂,燃脂,溶脂,推脂,魔变减肥”“捣毁脂肪巢,吃掉脂肪渣” “脂肪导弹”

  主持人阿丘:喂,大家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片花)

  主持人阿丘:减肥减得如此疯狂? 那都是什么减肥品专卖市场啊?在哪儿办的啊?你们往回倒一下。我看一下,看一下。

  画面:会场外的红旗飘飘和横幅——第六届国际减肥会议

  主持人阿丘:噢,明白了!(画面: 减肥会场)那不是什么减肥品专卖市场!而是一个会场!叫做第六届国际减肥会议!召开时间是:2月28日到3月3日。召开的地点是: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性的? 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国际减肥会议?我看哪,倒有点像巫术盛会……说得有点过了,有点过了。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这减肥会议解决的不是减肥的问题!减肥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吗?!这话,可不是我说了算。

  杨志刚: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办法说又安全,不反弹,同时又是非常有效,一天减一斤,这个方法有,一天减一斤的方法有很多种,添加一些违禁药物啊,甲状腺素啊,芬氟拉明啊,或者是我们医学上非常痛快的,一抽就抽四斤五斤,那个脂肪抽脂抽出来,但是这种办法都带来很多副作用。一个顶级案例我们看到的就是,世界各国现在众多的国家元首都是大腹便便出来,接见人,从我们国家到西方的一些科尔总理啊,还是影视明星,你说他没钱吗?国家首脑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但是他还是挺着大肚子影响国家形象,为什么,说明这个方法确实还是在探索中。

  主持人阿丘:肥胖问题解决不了啊。您可听清楚了。这是行内人事说的,减肥会议的主办方说的。杨志刚,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减肥会议的组织者之一。以前他专门从事医学和生物技术发面的研究,现在积极从事美容业营销模式方面的研究。他说的,肥胖问题从根本上是解决不了的!我也曾听过这种说法。说是发胖其实跟吃没什么关系,跟人体基因有关。可是在现代人身上就显得很多余了,因为现代人不愁吃喝,不需要基因储存能量了。可是,肥胖基因才不管你用不用呢!既然你不要能量,那就用来发胖吧。唉,这要真是基因导致肥胖,那减肥恐怕就……既然连行内人士都说解决不了,那我看那个隆重的减肥会议,醉翁之意不在酒!

  杨志刚:刚开始是一个比较好的学术性的会议,来探讨一下肥胖的一些医学、社会学基础,我们在这中间就产生了一道跟国际交流的桥梁,特别是学术的交流,但是想不到随着这个发展,若干年下来,这个肥胖带来商机无限,就是中国人对减肥的要求很高,所以带来这个会呢,现在就变成一个,从学术上的探讨会变成了一个商业性的商贸展会相结合的这么一个产物。

  主持人阿丘:杨志刚向我们介绍说,我国的减肥会议早在五年前就开始了,每年开一次。会议原来的初衷是为了研究肥胖问题。要知道,(画面:肥胖人群)全世界肥胖人口现在是十亿左右,而我国卫生部去年十月公布了一个数字:中国超重人口已经达到了两亿,其中肥胖人口是六千万。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公布,21世纪,人类社会第一次出现胖死的人数超过了饿死的人的情况。唉,肥胖问题的确值得研究研究,减肥会议原来就是为了研究肥胖问题。不料随着减肥产业的壮大,减肥会议实惠地变成了商贸会。(画面:减肥会议的各种广告)而且,打的是 “国际”的旗号,叫做“国际减肥会议”。

  杨志刚:因为中国减肥的问题,满打满算也就20年的事,中国在这之前,都是肥胖是发福是好事,而且大家都是跟营养不良在做斗争,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后期都是这样的,所以对中国来说,这个事情太短了,来的太突然了,不借助国际是很难的。就好象中国的流行乐,摇滚乐,爵士乐,你想要有中国特色非常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