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新增万名“绿色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熊聪茹)从横亘千里的天山林区到塔里木盆地的原始胡杨林,处处都有新疆护林员骑马或徒步巡逻的身影,他们被称为“绿色守护神”。国家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近日在新疆全面启动,这意味着新疆将增加一万名护林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局资源处副处长师戈里说,护林员不仅要制止在森林里放牧或乱砍滥伐等毁林行为,还要承担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预警的任务。由于经费紧张,新疆一直很
缺护林员。林业部门规定每个护林员平均管护3000亩森林,然而实际上他们的管护面积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自今年开始,国家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在新疆全面启动。新疆82个县市和11个自然保护区的5050万亩天然林被纳入保护范围,是全国补偿范围最大的省区,补偿基金达到2.1亿元。

  自2001年起国家每年为新疆试点地区划拨7500万元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新疆用这笔钱在各地增加了5000多名护林人员,许多天然林得到有效保护。

  师戈里说,利用此项基金,新疆不仅可以增加大量护林员,还能建设完善一批监测森林资源生长、水土流失及气候变化的站点,并对退化较严重的森林资源实行抚育和补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