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脱发别轻信广告 乱用药反而耽误治疗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0:42 新华网

  目前获得临床验证的脱发药物很少,但广告产品却铺天盖地,在日前召开的亚洲脱发论坛上,一位皮肤科专家如此感叹。由于脱发时间越长,其治疗效果越差,不少病人因此急于治疗而轻信广告,结果错过了黄金治疗期。

  “能有效改善脂溢性脱发、女性脱发”、“三个月后长出新头发”……目前,各种脱发广告铺天盖地,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杨勤萍副教授指出,几乎所有的治脱发广
告产品,都没有做过临床双盲实验,其止脱效果令人怀疑,对人体是否产生副作用也无从验证。例如,某治疗脱发的电视直销产品曾以华山医院皮肤科研究做噱头,但华山医院皮肤科对之却毫不知情。

  杨勤萍表示,脂溢性脱发是皮肤病中的“糖尿病”、“高血压”,必须长期用药控制。而目前临床可使用的、有明确疗效的药物非常有限,只有口服的非那雄胺片以及外用的2%-5%米诺地尔溶液,并且这些药物也都无法根治,一旦停用,脱发可能会出现反弹。很多消费者不切实际地期望能根治脱发,一心求快,到处寻找偏方、土方或特效产品,结果用了广告产品一段时间后,不但没有好转,病情反而加重了。

  脱发,尤其是男性脂溢性脱发的治疗时间非常宝贵,杨勤萍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脱发的病理级别越高,治疗难度也越大。例如1型、2型的脂脱患者,经过1年左右的治疗就能长出正常的毛发,效果很好,而3型以上的,治疗效果就受到影响,5型以上的,基本没有疗效,病理程度降一级,一般只需1至2年时间。而目前来医院看病的脱发病人,绝大多数都处在3型以上的级别,并且都使用过各种止脱的广告产品。

  专家提醒,脂脱应该当作疾病来治疗而非单纯的美容,发现有脱发症状,即应马上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治疗,越快越好,切勿迷信广告宣传,丧失黄金治疗期。(陈烨)虚假广告时有发生上海:广告涉嫌虚假将被法办(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