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司机因倒车相撞发生纠纷 一人驾车将对方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黄珊 闫晓光) 广州市民侯某一家人约上朋友相聚吃饭,倒车时与另一车主发生争执,双方发生打斗,侯某情急之下挡在路中间不让对方走,结果却被撞飞,聚会变成一场悲剧。事后,肇事者的朋友将车辆烧毁,意图为朋友毁灭证据。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审此案,肇事者涉嫌故意杀人罪,而烧车者则涉嫌包庇和毁灭罪证两罪。

  两车相撞 摩擦升级

  悲剧发生在去年10月份,当月3日晚上,广州市民侯某与几个朋友开着车相约到白云区广从五路一饭馆相聚。饭后已是晚上9点多,众人高高兴兴准备离开,不想侯某在倒车时不慎将停在饭馆门口的一辆“丰田小霸王”面包车的后车灯撞坏,当时面包车主不在,侯某下车正不知如何是好时,车主叶某从菜馆飞奔出来,质问侯某“你是怎么开车的”?一言不和后,双方即起争执与打斗。

  在此过程中,侯的儿子跑来看热闹,叶某见状朝着侯的儿子飞起一脚,将小孩踢出老远,侯某及随行朋友大怒,遂上前围攻叶某。

  路中挡车 惨被撞死

  因势单力薄,叶某敌不过便退开,侯某等人也没有追打,便上车准备离开。却不料叶某突然从车里拿一把防盗锁猛击侯某的货车,将挡风玻璃砸碎。已经上了车的侯某气不过,便开车追撞叶某,叶某躲避着跑回自己的车,上车就溜。

  侯某见状大急,担心叶某逃跑,便跑下车挡在路中间,以为叶某会被迫停车。谁知,叶某的车是直直冲过来,没有停止的意思,“砰”!的一声,侯某被撞飞二十米,惨剧就这样发生。

  撞人者被控故意杀人

  事发后,叶某逃往白云区太和镇帽峰山。同年11月底,经警方多方调查取证,叶某被警方抓获。经审讯获知,那辆肇事车辆早已被其朋友萧××在帽峰山烧毁。

  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以“故意杀人罪”对叶某提起公诉,还一并以“窝藏包庇罪”以及“帮助毁灭罪证罪”起诉了协助叶某逃逸和焚烧肇事车辆的萧××。

  庭审焦点

  故意杀人还是意外事件?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案发现场证据显示,当时叶某见到死者时与其相距应在15~20米之间,汽车行驶十几米的距离至少需要几秒,有足够时间让叶某改变那个错误的决定,“挽救”侯某的生命。但根据警方现场的鉴定结果,没有找到任何刹车痕迹,也就是叶某是故意开车撞向死者的,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

  但叶某辩称,他当时确实踩了刹车,只是因为所驾驶的面包车很旧,属报废车辆,刹车存在问题,所以才没有停下来。“这纯粹是意外,我也不想这样”,叶某为己辩护。

  庭审最后,叶某很大声地表明,他不愿支付原告的民事诉讼代理人要求的丧葬、误工等费用。他一再坚持没有犯错,是对方先要打他,对方错在先。

  相比之下,另外一名被告人萧某则懊悔不已,他难以抑制悲伤的情绪,抽泣起来。据说,他被逮捕前的三天才与新婚妻子正式结婚,而且妻子已经怀有身孕,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妻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