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山民政局原局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12 新京报

  涉嫌滥用职权,自称在权与法中丧失方向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昨日,房山区民政局原局长杨德忠涉嫌滥用职权案开审。杨德忠承认自己“陷入法与权的误区”,导致静安墓园非法销售骨灰格位案发生,3千余人受骗,国家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自称“好心办坏事”

  面对检察官的指控,杨德忠称自己是“工作失误,好心办了坏事”。

  据杨德忠回忆,1998年七八月间,时任房山区民政局长的他经人介绍认识了隗合利(已判刑)。1999年6月,杨德忠明知违反有关规定,仍与隗签订劳动合同,聘任隗为静安墓园项目经理,负责公墓的经营、管理。2000年3月,杨允许下属单位与隗合利、穆志怀(已判刑)共同出资成立股份合作制单位———北京静安墓园。

  此后,隗合利打着房山区民政局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违规预售骨灰格位1.82万余个,由北京及其他省市3200余人购得。

  区民政局借款“善后”

  据检察机关指控,区民政局在发现隗合利违规行为后,并未采取有力措施制止。

  隗合利违规预售骨灰格位案发后,承购骨灰格位的市民多次联名上书北京市政府、市民政局和房山区政府,并组织了14批集体上访,5次围堵区政府大门,要求返还购买骨灰格位的钱款。为平息事态,房山区民政局不得不在2003年12月,以年息5.31%的利率借款3千万元,用于回收部分骨灰格位。

  以为“不贪污受贿就犯不了法”

  法庭上,杨德忠说,自己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权与法中丧失了方向。以前他只知道当干部不贪污、不受贿就犯不了法,这件事开始也觉得冤。但想到因为自己的违规,给国家造成那么大的损失,他愿意接受法律的审判。

  公诉人称,杨德忠出于善良的愿望,通过违规的方式,走上一条通往法网的道路。其主观恶性比其他刑事案件小很多,希望法院能在判决时予以考虑。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