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高新生成老生取乐对象 稍有怨言即遭拳打脚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6岁的汪明在西门某职业中学读高一。他和几个高年级的学生住在117宿舍,自从进入这个宿舍后开始,就成了其他室友的“勤杂工”。几乎每天他都要为室友打开水,打扫宿舍卫生。如果稍有怨言,就会遭到室友们打耳光、用脚踢的惩罚。

  “这些事老师都知道,也处理过打我的人。我想忍让一下,他们就会放过我,但后来他们却把我当成了练习拳脚的靶子,打起来耍。”汪明说,有一次,室友背着老师和别人
打牌,竟然用他作为取乐“赌注”:“谁打输了就打他!”这样每盘牌结束,他就会遭到室友半开玩笑半当真地打一顿。

  3月16日晚上10时许,汪明已经上床睡觉了。这天一名室友过生,几名室友在宿舍里吃喝玩乐时,一名姓周的室友让汪明到小卖部买了袋饮料喝,其他几名室友见汪明“厚此薄彼”,当即就打了汪明几耳光。汪林没还手,流着眼泪再次上床睡觉时,周某拿着摄像手机走了过来:“你娃不给我们买下酒菜,我们给你拍裸照。”几名室友上前按住汪明扒下了他的裤子。汪明哭泣着拼命挣扎、告饶,几名室友最后才放过他。第二天学校处理了这件事,3名参与此事的学生向汪明道了歉,并受到了相应的处分。3月18日晚上,这3名受到处分的学生不肯善罢甘休,冲进宿舍照着汪明的胸口踹了几脚。

  屡受欺侮害怕上学

  “汪明以前性格很开朗、活泼,可是这几天他经常莫名其妙地流泪,回到家里常常一个人发呆。”汪明的父亲说,汪明经常说自己的胸口痛,头昏,害怕上学,晚上说梦话都在哭。汪明哭着告诉父母,他害怕这几名学生还要报复他,不想再读书了。

  汪明所在的学校学生处陈主任说,几个打人学生进入该校前在社会上沾染了不少不良习气。因他们都是未成年人,学校只能对他们批评教育,请学生家长协助管教。汪明被打事件发生后,学校再次处分了打人学生,并将召开学生大会,加强学生抵制“校园暴力”的教育。在会上,打人学生将向汪明公开道歉。

  如何制止校园暴力?

  教育专家认为,校园暴力近年来之所以呈上升趋势,主要原因在家庭教育方面。一个充满打骂声的失和家庭,很容易让孩子从小就接受一种极端处理问题的方式。这样孩子们容易把暴力作为解决青春期困惑的手段。

  而心理专家认为,校园暴力是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对武力畸形崇拜的表现,是社会环境、文化媒介贩卖暴力文化的恶果,同时也折射出学校对道德教育的忽视,有人将其称为“文化营养的失衡”。家长和学校对施暴的“问题少年”应注重心理矫治、生活关爱,并进行行为引导,才可能避免校园暴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