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英语试卷结构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0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 (记者陈敏通讯员鲍夏超)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英语试卷的内容和结构将作相应的调整。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2005年我省高考外语科目不组织听力测试,原听力测试所占分值加在笔试卷中,满分仍为150分。从即将出版的《普通高校招生(1)———2005年文(理)科考试说明》中了解到,与2004年英语卷试卷结构相比,今年英语试卷除了取消“听力”题
外,“语法和词汇知识”部分增加了5个小题;“阅读理解”部分增加了1个“任务型阅读”的题型;“写作”部分增加了1个“单词拼写”的题型。

  “语法和词汇知识”注重在一定的语境下考察学生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任务型阅读”要求学生在阅读理解的基础上,去完成一项任务或解决一个问题;“单词拼写”则是考查学生的语言基础能力。

  今年英语卷内容和结构上的调整,只是形式上的微调,体现了在重视“双基”的基础上,发展交际情景下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教学理念。这样的测试形式,能够考查学生运用语言“做事”的能力,符合目前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

  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复习迎考中,对新出现的题型不必过分紧张,更忌搞“题海战术”,“为语言而语言”,“为技能而技能”,而应注重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灵活运用,并在此基础上,重视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的培养。考生应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英语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要求,打好基础,切切实实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