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学生,5元伙食费省出2元去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名初二的学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同学们上网、打游戏实在太厉害了。而他们上网的钱则是从伙食费中省出的。一般5元伙食费要省出2元来,家长还被蒙在鼓里。

  反映:5元伙食费省出2元

  初二学生张同学打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凤凰街上。学校附近有好几家网吧,每到中午吃饭时,就有不少学生跑去上网。他说,中午家长一般会给5元左右让学生吃饭,他们就从中省出2元来上一个小时的网,另外只花3元买最便宜的食物。

  现场:学生穿着校服进网吧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这所中学门口。校门一开,很多学生就近聚集在小吃摊位上吃,也有学生则拿着食物匆匆向远处跑。记者一路跟踪其中几个穿校服的学生。只见他们边走边啃蛋糕,穿过小巷一路向汉中门大街东的方向走去。大约走过500米左右,这几名学生来到了一家“浪尖网吧”。此时,网吧的门正对他们敞开着,并没有人出来阻拦他们。

  老师:我们都蒙在鼓里

  随后,记者与该中学一位老师取得联系。这位老师称,学校附近的确有不少网吧。网吧的门口竖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却形同虚设,网吧老板从不拒绝这些穿着校服的学生。更让他想不到的是,有的孩子明明不在学校吃饭,却告诉家长在学校吃,其实他们是跑去上网了。有一次他电话访问一位家长,问他孩子在家午休好不好?家长很惊奇地反问:“孩子不是在学校吃饭吗?”原来,家长和老师都被蒙在了鼓里。另外,因为沉溺于网络不能自拔,学生们会想方设法去弄上网的钱。一般的学生都是从伙食费中“省”。那些定期充饭卡的学生,若家长给100元,他们有的只充20元,剩下的全拿去上网,没钱吃饭了就再向家长要。(王春霞)(编辑田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