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偷家里钱买游戏机,学校小卖部公开销售是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施娇娇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受不了学校里的小卖部游戏机的引诱,4年级学生居然从家里偷了260元准备也去买一台。昨天,学生家长赵芳说(化名):“我和爱人都忙于工作,无法顾及孩子,但是为什么校园里会开小卖部且公开销售游戏机呢?”

  赵芳的儿子在板桥中心小学上四年级。昨天,她竟在儿子身上发现了260元现金。她感到很吃惊,便责问儿子这些钱怎么来的,拿这么多钱要干什么。儿子开始不肯说,在她细问下,儿子才说这些钱是从家里偷拿的,拿这些钱是要到校园内的小卖部买游戏机。

  赵芳的爱人说,他和妻子的工作都很忙,平时对儿子疏于管理。但是从来没有发现孩子偷东西,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他们感到非常生气,也十分伤心。

  他说:“现在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告别“四厅”(电子游戏厅、录像厅、舞厅、OK厅)。虽然儿子偷拿这么多钱买游戏机不对,但学校内部的小卖部怎么能公开卖游戏机呢?这不是引诱孩子犯错误吗?”

  昨天下午4:00左右,记者走进板桥中心小学。没踏进小卖部的门,就听到铃声响起,不同年级的学生从教学楼的四面八方往小卖部涌来。不一会儿,整个小卖部卖零食的一块地方被围得水泄不通。买到东西的孩子想出去,没买到的想挤进来。他们相互推搡着。外围的孩子纷纷高举手中的1元、5元、10元,口中高喊:“阿姨,我要买……”

  有些孩子拿到零食后,立刻撕开袋口吃了起来,边吃边往门口走去。等孩子们离开后,记者才发现这个小卖部里不仅买零食、冷饮,还有多款游戏机和各种玩具手枪。

  店员说,店中最贵的游戏机卖90元。站在一旁“垂涎”很久的孩子说:“以前,这个游戏机卖100元,现在便宜了。”

  板桥中心小学的刘校长告诉记者,这家小卖部让校外的人承包下来了。以前学校查过他们,并要求他们店内所售物品不得超过10元。

  对于记者所说的情况,他会立刻派人调查处理。如果小卖部所卖的物品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食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那么他就无权干涉。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