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泡澡池不及时消毒 洗浴当心洗出皮肤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0 生活报

  开设在居民区内的小型浴池,为了节省开销往往不设消毒设施,循环用水不进行净化消毒,水中滋生的细菌经常使市民患上皮肤疾病。

  家住道外区东直路附近的张先生平日里喜欢到浴池泡澡,可近日他在一家浴池泡澡后发现身上起了很多又红又痒的小疙瘩。张先生到医院一检查得知,身上起的疙瘩俗名叫“水瘊子”,是因浴池内水质不好引起的。张先生将情况反映到卫生防疫部门。卫生监督人员检
查后发现,该浴池没有净化循环消毒设施,池中的水没进行过滤消毒,就把皮肤病传染给了张先生。

  前不久,道外区卫生防疫站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在水源街上有一家浴池怀疑使用循环水。监督人员来到浴池内,发现该浴池男浴内设有泡澡池,监督人员采取水样进行了化验。化验表明该浴池没有使用循环水,但由于该浴池没有净化循环设施,泡澡池子里的水没有消毒,里面有很多细菌。

  近期,卫生监督人员又对哈市内其他浴池的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一些带有冲浪性的大型洗浴中心内虽然备有净化循环消毒设施,但浴池对泡澡池却不能按照要求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有的甚至一周才对循环用水进行过滤消毒,水中细菌含量严重超标。

  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小型浴池内不允许设有泡澡池,为了牟利,小型浴池违规设立泡澡池,却没有条件配备消毒设施。卫生部门同时要求设有泡澡池的浴池必须同时备有净化循环消毒设施,做到4小时对池里的水进行消毒,但仍有大部分浴池不能按要求从业。(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