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坡春村600多村民缺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左贵生摄影报道)定安县定城镇春内村委会坡春村600多名村民,从去年10月份就出现饮水困难,村民急盼社会援助。

  据了解,春内村委会共有龙陆村、杨村、土加村、连塘、芳塘等8个自然村,共2800多人。旱情最严重的是坡春村,该村共有6口井,其中5口井无水可用。唯一能用的是一口6米深的水井,其井下日产水才30多斤。

  记者在全村唯一能见到零星水的一个水井旁看到,该井底部只有薄薄的不到5公分的水,村民为了打水,只得用小水桶往上提水,每提一次也不足半斤重。全村600多人,每天都排着长队在这里打水,即使这样,每天也只能打30多斤水。

  村干部谢程周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们村就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不少村民干脆花钱到5公里外的县城买水。眼下本是种植水稻的季节,全村1000多亩土地,因无水只好改种番薯、花生。他希望政府部门或企业能切实关心村里饮水困难,帮村民度过难关。

  作者:左贵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