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大夫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什么原因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绵阳李小姐问:我最近得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很痛苦。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去哪里治疗。

  答:这是妇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正常女性的内膜是长在子宫腔最里面,而子宫内膜异
位症内膜是长在子宫腔以外的地方,移位的子宫内膜,随着卵巢周期的变化,受体内雌孕激素的刺激,随之发生周期的变化,就会发生出血,最常见的卵巢巧克力囊肿,就是内膜在卵巢上的移位。这是一个最典型的最常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症,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目前医学界还没有确切的说法,建议去妇幼保健医院治疗。

  脱发可以遗传吗?

  成都王先生问:我现在20多岁,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开始掉头发,原来头发很厚,现在已经变得很薄,我父亲也有脱发的现象,这个是否有遗传,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答:脱发大体分为神经性脱发、脂溢性脱发、外伤疤痕性脱发和疾病性脱发四大类。但是目前脱发的真正原因还没有找到,医学界现在普遍认为脱发的根本原因是头顶上的毛囊存在结构上的先天性的缺陷,而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这种遗传的表现具有选择性。同时雄性激素的水平也影响毛囊的退化和萎缩。另外能够影响雄性激素水平的外界因素均会对脱发造成很大的影响,如饮食不当、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情绪低落、工作负荷重等,直接影响到内分泌,引起雌雄激素分泌失衡,均可加速脱发。建议去医院检查治疗。

  哪些人容易得感冒?

  成都秦先生问:虽然已到了春天,但近来成都市的气温时升时降,我想咨询一下,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哪些人最容易得感冒?

  答:1.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这个时期的孩子整天过集体生活,一起上课、吃饭,所以很容易被流行感冒“亲密接触”。

  2.压力较重者。很多白领一天除了睡觉,大部分的时间都贡献给了工作,工作压力让他们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如遇着出差或加班加点,病毒就乘虚而入。

  3.上班族。很多上班族都乘坐公交车上班,这些交通工具每日人流量成千上万,但由于车厢内空气不畅通,病毒就容易传播,尤其是现在,正处在季节交换的时期,里外温差较大,也给健康带来诸多隐患。

  孕前必须输氨基酸吗?

  成都市高新区王小姐问:苏大夫您好,我正准备做妈妈,但是有许多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周围的同事在怀孕之前都去输了氨基酸,我不知道对增强身体抵抗力是否有作用。另外我需要提前服用叶酸吗?

  答:孕前准备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不仅仅是补充些营养品,孕前准备还包括身体健康检查和孕前一些特殊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医生会给您一些建议,该吃什么,该补什么,该注意什么,并不像您说的这么简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