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痛心 他们将粪便直接排入河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双流县彭镇福田村有一个养殖场直接将粪便排入柏河中,而柏河又是流经双流县几个镇的河流,最后汇入杨柳河,这种直接排放污水,给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为此,沿河两岸的村民怨声载道。目前,双流县环保局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臭气四溢大量粪便直接排入柏河

  昨日中午1时过,在彭镇福田村3组柏河边,记者看到一个宽约40厘米的排污沟正在排放粪便,粪便通过排污沟直接排放到柏河中,污水和上游的水流混合一起流到下游。记者从排污口出发,走了30米左右,在一围墙边找到了3个排污口,其中一个排污口正在排放粪便,排污沟的四周几乎看不到青草,臭气四溢……

  村民反映:柏河以前可以挑水吃

  据村民何国明介绍,几年前柏河里可以挑水吃,大部分的村民还在河中洗衣、洗菜,后来沿河建了一些养殖场和企业,这条河的河水就被污染了,大家一般也不敢在河中洗衣、洗菜,更不能吃了。

  村民黄德福更是直接了当地说道,养殖场一般每天早上,下午和晚上排放3次大量的污水,其间还有少量的污水流出。

  福田村的村民也表示,自从这个养殖场搬迁来后,给住在河边的村民们,及周围的环境带来的是污染和臭味熏天。

  彭镇政府:没有法律法规规定难办

  随后,记者来到双流县彭镇政府,该镇分管环保的副镇长何永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春节前他就接到村民反映,并处理过,也向县环保部门反映过,但对于这些养殖场排污,目前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规定,“非常难办”。他表示这些养殖场直接排放污水存在问题,他们将和村上做工作,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县环保局:排放必须按环保标准

  得知该镇曾出台过通告规范养殖业排污水,记者找到了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晓英。据她介绍,为了贯彻《环境保护法》和《动物防疫法》,为确保畜牧业的健康发展,镇上在3月3日已发出通知,要求该镇范围内的养殖户必须按环保标准建好化粪池和依法搞好动物防疫,凡未按照规定建好化粪池和未按规定做好动物防疫的养殖户在4月10日以前必须整改,否则将由相关部门报请上级执法机关依法查处。

  王晓英对于福田村养殖场排污一事表示,将立即责令该养殖场整改,没有达到排放标准不准排放。县环保局邓副局长表示,如果养殖场上了规模,必须严格按照环保标准排放。本报记者潘国义摄影张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