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广东海南组建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业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9 法制日报

  吉林广东海南组建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业队伍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从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吉林、广东、海南等地公安机关及时组建了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专业队伍,切实加大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收到较好效果。

  吉林省公安厅在专项行动开始阶段,即从省公安厅的治安、网监、边防等警种抽调20余名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公安民警,组成了由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兼任队长的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业队,专门负责专项行动期间对全省范围内赌博大要案件的查处、指导工作。吉林省公安厅为专业队划拨了专项经费,添置了办案器材,保障了专业队侦查办案的需要。专业队自成立以来,先后直接查处赌博大要案件14起,查获违法犯罪人员50名(其中党员干部3名),查缴赌资80余万元,有力地震慑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如,在侦办公安部督办的涉案赌资高达3400余万元的王檬檬等人组织网络赌博案过程中,专业队及时将涉及长春、珲春、敦化三地的3条网络赌博线索并案侦查,果断行动,一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檬檬抓获。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为确保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求所属各公安分局组建由治安部门牵头,刑侦、巡警、法制、监察等部门和重点区域派出所参加的打击赌博等社会丑恶现象专业队。深圳市公安局要求,各公安分局专业队必须配备15人以上的警力,由分局主管领导直接指挥,并实行定期轮换制度。专业队主要负责查处赌博等类案件、核查上级有关部门批转的案件线索和群众举报、收集掌握本辖区内打击赌博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工作情况;同时,开展调研工作,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从3月1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各分局专业队已正式开展工作。

  海南省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针对“私彩”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状况未得到根本扭转的问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迅速成立以公安机关为骨干,由财税、工商、民政等职能部门参加的打击“私彩”赌博活动联合小分队,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原则,重点打击“私彩”赌博活动的组织者和为首分子;同时,对参与“私彩”赌博活动的重点人群加强帮助、教育。目前,海南省各地的打击“私彩”赌博活动联合小分队已组建完成并投入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