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设局专钓富婆 借钱救急一去不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容芊通讯员小峰报道 在舞厅认识了面相老实、全身名牌的“投资者”,相处数天后,借钱给对方救急。结果,“投资者”连夜“蒸发”,十几万元就此打了水漂。

  万女士记得那是去年的9月13日,她在无锡一歌舞厅跳舞时,认识了一名叫杨国平的中年男子。

  杨国平西装革履,一身名牌,相识后,天天请她喝茶、喝咖啡。闲谈中,万女士得知他要到无锡新区开办电脑软件分公司。不久,杨国平把她郑重引见给上司林总。这名林总更加阔绰,一接到电话说要陪领导搓麻将,立马取出3万元现金前往。9月22日上午,万女士到一大酒店与杨国平和林总见面,谈得兴起时,林总忽然接到电话,说要筹13万元来购买机器。不巧的是,杨国平负责保管的银行卡坏了,而公司会计回老家探亲,赶过来要6个小时。商场如战场,如果1小时内凑不到钱,分公司就开不起来了。

  两人非常着急,杨国平向万女士开口借钱,答应最晚第二天早上9时归还,并许诺付15%利息。万女士心一软,带着杨国平连跑三四家银行凑足钱。然而第二天开始,两人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无独有偶,就在9月22日的中午,孙女士与相识数日的邱月华、林总在饭店吃饭,听说两人办厂买机器还缺8万元钱,急得没有办法。孙女士从银行提出4万元,又向亲戚借了4万元,邱月华借到钱,许诺第二天立即归还,并支付10%利息。当天晚上9时多,热心的孙女士打电话询问事情进展,发现手机一直关机,这才恍然大悟。

  不久,杨国平和林总在苏州被抓获,身上的钱已挥霍一空。日前在南长区法院的法庭上,两人交代出事情的原委———四川人刘某和叶某与“小伟”在老家喝茶时,商量说无锡一带富婆多,随即直奔这里找中年妇女下手。三人分别化名为杨国平、林总与邱月华,一起冒充投资办厂的商人。他们分别在舞厅结识了万女士和孙女士,开始设局。期间,林总拿去搓麻将的一叠3万元,其实只有面上几张真钞,其余都是事先准备的冥币。9月22日当天,林总前后“赶场”,配合杨国平与邱月华向万女士和孙女士“借”到钱,随后三人连夜“蒸发”。

  昨日,记者从无锡市南长区法院获悉,刘某和叶某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和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000元和1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