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染发出现意外法院讨回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5 金豹网-锦州日报

  爱美是人之天性,小红本想把头发染成色,使自己更美丽动人,不料,日后却出现头发脱落、折断现象。不过,近日她终于通过法院为自己讨回了公道。

  2004年11月8日,小红到某美发店去染发。美发店老板热情地招呼小红坐下,并吩咐本店的学徒为小红配制染发水实施染发。在染发的过程中,老板认为染发剂配得太稀,于是将染发水倒掉,重新进行了配置。染完后,小红美滋滋地离开了美发店。

  次日,小红开始觉得头皮发痒,接下来的几天,出现头发脱落、折断等现象。2004年11月20日,小红到医院检查,诊断为接触性皮炎,并花掉了1500多元治疗费用。小红一气之下将该美发店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此案后,对该美发店的染发水进行了鉴定。结论认为该染发水能够引起接触性皮炎。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7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的规定,以及《民法通则》第106条第2款:“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国家的、集体的财产,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最后判令该美发店向小红赔偿了一切损失。

  作者:吴兵 记者侯志伟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