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成山新区出行成问题 青壮翻墙进老少钻洞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几天前,江宁成山新区的百余户人家出行突然成了问题:原先通往大街的小路突然被堵了起来,砌上了两米多高的围墙。为了方便进出,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翻墙出去;老人和小孩只能从围墙边的铁栅栏下钻洞出去。住户常常是晴天搞得一身灰、雨天蹭得一身泥,苦不堪言。

  现状:新砌围墙堵住了老路口

  昨日,老谈说,成山新区是一个农民小区,住户都是附近铜山镇、土桥镇的农民。1992年的时候,他最早迁到这儿,当时他花了15万多元,盖起了两间三层的楼房。后来不断有农民搬来,逐渐地人多了,大伙一家挨着一家。老谈说,成山新区有四排楼房,但地理位置并不临街,该地区的主要干道——天元东路与天印大道,交汇呈一个“J”形,成山新村就缩在“J”的拐角内。它前面有一个新建小区,毗邻着天元东路和天印大道,几乎把成山新区“裹”在了里面。成山新区的住户,特别是像老谈这样住在第一排楼房的人家,出行最不方便。以往,他们每天上班、上学都要踏上门前的一条小土路,横穿相邻小区,走到大街上再乘车。

  村民:老人和小孩钻洞进出

  “这条小路直通大街,只有百米长,我们走了10多年,由此上大街很方便。以前没有这个新小区,我们就走这条小路。后来小区开建了,我们也走了一年多,但就在前几天,小区封住了路口,建起了围墙。”老谈说,新区也有第二个出口,但要绕很远的路才能上大街。不得已,年轻人翻围墙、老人和小孩只能从围墙边的铁栅栏下钻出去,还是穿过那个新建小区上大街。

  规划部门:砌墙符合规划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的围墙是刚刚砌起来的,约有两米高。该新建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解释说,那道围墙在开发商红线规划之内,开发商盖围墙合理合规。江宁规划部门也证实,小区在自己的范围内盖围墙,做法并没有错。

  管理部门:将另辟出口

  江宁成山新区出行成问题 青壮翻墙进老少钻洞出

  作者:王聪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