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钻戒到酒店跪着求爱?市民劝男方“鸣金收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浪漫女孩小云让追求者带钻戒到四星级酒店跪着求爱,这个标准令男友望而却步。晨报昨天对此事报道后,读者们纷纷发短信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有90%的读者劝小鲁“鸣金收兵”。

  反对:小云浪漫过了头

  “还没确定恋爱关系,就问人家要钻戒,以后有金山银山也不够她浪漫的。”“放弃这个虚荣的女人吧。”“小鲁,放弃她!”……在众多反对小云的短信中,男人们都采取最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女人们则用自己的浪漫方式,婉转地提醒小鲁。南京读者王小姐说:“我今年25岁,男朋友比我大6岁。我们是去年夏天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有一天,在月苑小区附近的一块草坪上,他要我陪他看夜景。他摘了一根小草,编了一个‘戒指’,又摘了一朵小花插在我头上,然后手捧‘戒指’对我说:‘我可爱的公主,做我的女朋友吧。’我当时感到突然,但幸福的感觉更强烈,我回答他:‘我愿意。’今年5月6日,我将成为他的新娘。”王小姐说,在恋爱之前,她曾给求爱设想了很多种浪漫方式,但是,当爱情真的来临时,她才感到对方的真情才是最浪漫的。

  支持:后悔没有浪漫一回

  “哈哈哈!小云很聪明,我认为她的做法是一种试探,她想知道小鲁对自己怎么样,能否放弃金钱和面子。”这是读者包先生对小云善意的理解,持这种观点的读者短信也有近30条。他们认为,爱情就要不顾一切,小鲁如果是真心爱小云的,他就应该满足小云的浪漫要求,爱就是为了让心上人满足、幸福。市民何小姐甚至后悔自己没有浪漫过。何小姐说,她是公司职员,现在已为人妻,当年她和男友恋爱时,就没有搞过什么浪漫的事。所以,她现在后悔莫及,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像小云一样浪漫一回。

  中立:为小鲁小云支招

  有不少读者认为小鲁和小云的故事还会继续下去,因为小云的要求虽然有点过分,不能表示她对小鲁没有感情。一位读者说,小云这种浪漫有点浪费,可以换一种方式。将内容改为约同学去紫金山玩,小鲁可以当着大家的面向小云求爱,然后请大家野餐、唱歌。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的不足之处也容易暴露,双方可以相互指正,然后改正,最终达到心心相印。

  部分读者原声:

  13395×××533:求爱在四星级、求婚到五星级、结婚就得上月球喽。

  13852×××102:浪漫是个鬼,散发铜臭味,小云是炫耀和虚荣在作祟。

  13002×××344:拾之不喜,弃之不惜。

  13814×××609:如果是我,我会按照她说的在四星级酒店大摆一桌,请她的同学吃一顿,但我不会继续追她。

  130955×××201:我也是女孩,我认为小云不是虚荣心强,我认为她很任性,她并不爱小鲁,是在故意折磨他,这样的女友不要也罢。

  13912×××430:我觉得做人还是踏实点,我从来没想过有了戒指和玫瑰才会幸福,其实,简简单单才是真。

  拿钻戒到酒店跪着求爱?市民劝男方“鸣金收兵”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